正在阅读:如此“精装”楼房,是怎么通过验收的?

如此“精装”楼房,是怎么通过验收的?

温州日报 2021-11-05 18:02:31

  近日,温州日报“党报热线”和温州网络问政平台相继接到多名市民投诉称,龙湾祥生中央尚品(备案名尚都锦园,下简称“尚都锦园”)楼盘建设质量和装修质量不符合交付标准,却要求业主签字确认交付。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永中西路与龙水路交汇处的尚都锦园,当日是集中交付时间,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收到房开通知要求于11月3日至7日收房,“但我们过来之后,发现针对业主前期发现的问题,房开并没有妥善解决。”收房现场,业主陈女士说。

  墙体内填充垃圾

  记者跟随业主对该小区28幢进行了实地走访。在1401室,厨房门套已经被拆开,墙体内夹塞着类似水泥袋的填充物,把整堵墙填成了“夹心墙”。“本来不打算装修厨房的,看到业主群有人提醒说厨房墙体有问题,砸开才发现问题居然这么大。”业主张先生说。

  小区业主发现厨房的问题不止这一处。在505室,由于门框没有粘住,自己掉落了下来,裸露出来的门框背面只靠一道细细的发泡胶粘合。1006室的厨房,台面和墙壁没有打胶收口,露出了一道缝隙。

  除了厨房,其他区域的问题同样不少。在501室,记者看到卧室的房门和门框有多处人为损坏,房门上还有一道长约15厘米的开裂破损。另外一个房间,门后正对着一堵墙形成一个小玄关的样子,但可能是安装时没算准,房门卡在了墙根的踢脚线上,无法打开到90度。

  “当时我在每平方米1350元的装标之外,还额外多加了8000多元钱。以为能‘升级’装修品质,可是你看看这装修质量。”1006室业主向记者展示,他家一处房间门关上后松松垮垮,轻轻推动就哐当作响,另一处则紧到要使劲推才关上。而卫生间的门甚至“缩水”了,导致门锁形同虚设,一推就开,露出的门缝能直接看到卫生间里面。

  电路乱搭贯穿楼板

  如果说肉眼可见的精装修问题令人糟心,那么隐藏在建筑里面的问题,就更令人提心吊胆了。

  “因为客厅原本装修的地板不平整,所以我打算拆除重做。”1401室的张先生发现,拆除后水泥地上裸露着一道一米多长的电线,后来经过装修师傅的查看,这条电线居然是楼下住户家的电线,贯穿了整个楼板。

  在306室,记者还发现弱电箱居然设置在主卧衣柜内。“如果入住后跳闸漏电,衣柜里都是可燃物,安全隐患可想而知。”业主说。

  裂缝漏水随处可见

  同样严重的还有漏水问题,28幢的顶楼业主,还没入住就饱受漏水烦恼。在通往顶楼的楼梯间,抬头是玻璃天窗,墙面依稀可见因为漏雨冲刷出的水痕,前几日下过雨,楼梯上还满是水渍。为了演示天窗漏水的情况,业主专门往天窗处洒水,窗户内立刻“下起了小雨”,沿着墙壁淌到楼梯上。

  低层住户也说自己不好受。记者发现,楼层两个单元之间各有一条排水管道,雨水直接排在二层公共平台,“雨量大时,顶楼排下的雨水汇聚在这里,又无法很快排走,常常‘水漫金山’,”业主陈女士说,雨水顺着两个单元之间的缝隙漏到了一楼架空层,可以看到,架空层柱子上的油漆已经被漏水冲刷得斑驳脱落,地上留下一道道水痕。

  一路走过来,大楼的墙体和路面同样可见一些裂缝。

  电梯下坠、无故停运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22幢发生了运行中的电梯突然坠落事故。22幢1504室业主章先生被救出后,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自己和装修师傅拉材料上楼,不料电梯到了14楼后突然坠落,整个人都失重了,最后卡在了11楼和10楼之间。“这个小区的电梯不止一次出现问题了。”章先生说。

  业主们告诉记者,当天上午,还特地因为电梯问题和物业沟通,物业保证,说已经检修过了,今后一定没有问题,“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一名业主说,“现在人心惶惶,都不敢坐电梯了。”

  记者了解到,尚都锦园是精装修交付的商品房,装标有每平方米1350元、2811元两种套餐。在采访过程中,这样的批评声不断被业主提起。他们质疑:这样的房子究竟是怎样通过验收的?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如此“精装”楼房,是怎么通过验收的?

  记者:李尖 杨人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