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透过房博会看城建“热点” 未来社区、城市综合体、TOD等项目受关注

透过房博会看城建“热点” 未来社区、城市综合体、TOD等项目受关注

温州日报 2021-10-14 10:34:00
进入第四季度,温州市区一批纯新盘将上市,楼市供应继续加大,且看点不少。

  近日,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1温州第十七届房地产博览会暨第二届线上房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展会集聚了一批今年下半年我市在售和即将推出的住宅、商业、公寓等品质楼盘,未来社区、城市综合体、“TOD”项目以及拥有景观等优质资源项目更是自带人气流量,这些项目的展示也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温州城建发展的重点方向。

  区块建设热点不断 助推城市升级

  近年来,随着我市大建大美行动成效的显现以及土地供应的加大,市区大南门、黄龙商贸城、会昌湖、滨江CBD、三垟湿地、蒲州、浙南科技城、瓯江口新区、高铁新城、瓯海中心区、金海园区等热点区块的房产项目,在此次房博会上大放异彩。

  比如,滨江CBD作为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块,金融商业氛围浓郁,不仅拥有市民中心、温州人家园以及众多金融机构总部大楼,正在建设中的瓯江路城市阳台、CBD绿廊也已形象渐显。该区域当前已吸引华润、时代、招商、保利、融创等知名房企入驻,特别是由华润和时代联手打造的老港区城市综合体项目,沿江建设最高318米的超高层建筑群,同时布局万象高端商业体。

  位于城西片区的黄龙商贸城板块正在建设鹿城集新未来社区。作为首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之一,集新未来社区不仅布局温州实验中学集新校区,还将打造鹿城行政副中心。当前该板块聚集了中铁建未来视界、宝龙雅戈尔未来城壹号以及华润悦未来等项目。

  同样因“未来社区”概念受市场追捧的还有位于城市东面的蒲州片区,这里是省级未来社区富春社区的所在地。据悉,该未来社区实施面积22.8公顷,将突出未来健康、服务、创业三大场景特色进行打造。不仅如此,片区内大型商业体新城吾悦广场已建成开业,在建的还有超高层地标项目融创凯迪中心。

  三垟湿地片区因特有的生态环境著称,同时湿地公园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已建成榕源、北入口广场、南仙漫堤、花溪花岛等标志性景点,片区内文旅、休闲、市政道路、医疗等配套也逐步完善。目前该片区在建的有远洋半岛九号、龙湖天钜等楼盘。

  除此之外,近年来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地标,以及依托交通站点优势开发的“TOD”项目层出不穷,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眼球。像位于轨道交通S1线惠民站的保利天悦,空港新区的万科世纪之光,以及瓯江口新区的天空树、美的旭辉城等项目。

  一批新盘将入市 供应持续加大

  根据本次房博会展示项目及相关信息显示,进入第四季度,温州市区一批纯新盘将上市,楼市供应继续加大,且看点不少。

  其中,鹿城区依旧是供应大户,即将上市的纯新盘就有黄龙商贸城三期地块华润悦未来、建发大家文澜府邸和招商保利滨江云谷未来社区项目——天樾玺等。像华润悦未来位于翠微大道与过境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约10.5万平方米,规划布局4幢多层和6幢高层建筑,户型面积段在80-184平方米。处于市中心小南门的建发大家文澜府邸占地约41亩,紧邻温瑞塘河,拥有较好的河景资源,项目内布局有一定体量的人才用房。天樾玺项目位处滨江CBD核心区,东面便是温州市民中心。作为市级未来社区试点培育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其中人才公寓面积近14万平方米。

  七都岛04-C-13、04-C-09地块以及七都岛04-A-13地块也已成功挂牌出让,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形成供应。其中七都岛04-C-13、04-C-09地块还处于省级未来社区试点项目鹿城板桥未来社区内。此外,处于城西片的中央涂、黄龙、广化、双屿、仰义等地均有不少项目在售,力挺城西楼市。老城区的小南门、中央绿轴区域、瓯江路沿线、滨江CBD等多个片区楼盘也将继续加推新房源,购房者选择余地较大。

  9月25日,位于三垟湿地片区的远洋半岛九号开盘;9月29日,瓯海中心区的大发翰林九境开盘;10月12日,瓯海景山片区的保利中南大境堂悦开盘……瓯海区新盘陆续上市。同时,位于瓯海上河乡路与沉木桥街交会处的荣安劝学里,高铁新城的碧桂园悦榕湾、万科映象广场,会昌湖沿岸的湖山云境等也都有望近期上市。另外,瓯海中心区、梧田、南湖等地部分楼盘还将加推一定体量的住宅和商业房源。

  龙湾区方面,住宅新盘的供应量也不小,像浙南科技城的凯迪新城博科园、永中片区的保利永昌堡项目,以及瑶溪板块的龙光龙湾项目、时代龙湾项目等都将有望上市。位于蒲州片区的超高层地标项目——融创·凯迪中心也有较大规模的住宅和商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未来社区、城市综合体、TOD等项目受关注

  记者:笑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