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塘府近400户业主拒绝收房

南塘府近400户业主拒绝收房

温州都市报 2021-10-11 17:02:23

  “地下车库的违建至今未整改到位,此外小区还存在其他问题,近400户业主选择拒绝收房”……10月10日,瓯海区宏悦景园(推广名为宏地南塘府,以下简称“南塘府”)的多位业主再次拨打温州都市报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此事。

  此前,曾报道(9月15日A3版)《买下多个相连地下车位改地下室,市区南塘府业主投诉部分别墅违法圈占地下车库》。就此事,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相关负责人约谈了项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开发商承诺会对开挖地下室墙壁、设置天井、侵占公共区域等行为进行整改,恢复原状。开发商方面还向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届时没有整改到位,业主可以通过拒绝收房进行维权。

  当天上午,在南塘府,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是近几日开始交房的。10月8日,有业主到小区验房时发现,地下车库两处违建非但没整改,还没有拆除的迹象。而当业主再次跟开发商反映此事后,开发商才找人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有业主表示:“虽然现在已经开始拆除违建,并对墙体进行了整改,但在墙壁整改上,采用的是利用砖块对被挖开的墙体重新砌墙的方式,并非原先钢筋混凝土的材质,这对房屋整体结构是否有影响令人担心。”

  在地下车库,记者看到,两处违建均已开始拆除,但都未拆除干净,两处都存在一面墙打了两个洞,没有拆除的情况。此外,一些违建被拆除后,地下的建筑垃圾也未清理干净。

  “目前,因为地下车库违建未整改到位,加之小区还存在其他一些问题,小区近400户(小区共700多户)业主都选择了拒绝收房,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整改到位。”小区内多位业主这样说。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南塘府的情况,中队在介入调查并张贴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后,已经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到上级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梧田街道。而针对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中队将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督促开发商在这几天内整改到位。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南塘府近400户业主拒绝收房

  作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