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城市西部将迎来精彩蝶变 多个基层社区级配套均在规划中

城市西部将迎来精彩蝶变 多个基层社区级配套均在规划中

温州晚报 2021-09-15 09:26:00
当温州主城整体革新,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迈入新的发展旅程,城西也不甘示弱。

  温州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它是一个永远不断向上的城市,时刻在发生新变化。温州有山的底色,水的灵韵,人文的厚重。不同的底蕴,给温州带来不同的特质。有活力年轻的滨江CBD,有稳健厚重的市中老城,也有人文与生活并重的南湖……当然,少不了充满烟火气息的城西,时至今日依旧是整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一环。当温州主城整体革新,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迈入新的发展旅程,城西也不甘示弱。

  近日,由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委托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温州市仰双片区中央涂单元及鞋都一期C-26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于2021年7月完成中间成果审查,目前正在市自规局网站批前公告。

  此次规划范围包括鞋都一期单元C-24、C-25与中央涂单元A-33-01、A-33-03、E-01-02、E-01-03、C-13-01、C-13-02共8个地块总面积约14.12公顷。

  其中鞋都一期单元C-24地块规划范围西至大河南路、东至双金路、南至桑树桥路、北至瓯江路西延绿化带,规划范围约4.14公顷;C-25地块为C-24地块北侧规划的瓯江路西延绿化带,规划范围约0.27公顷;

  A-33-01地块规划范围西至甬温铁路防护绿带、东至江湾路、北至规划支路、南至规划A-33-02地块,规划范围约2.18公顷;

  A-33-03地块为A-33-04地块西侧规划的甬温铁路防护绿带,规划范围约0.35公顷;

  E-01-02地块规划范围西至江湾路、东至温金路、北至鞋都大道、南至三开路,规划范围约5.41公顷;

  E-01-03地块为E-01-02地块北侧规划的鞋都大道沿线绿化带,规划范围约0.21公顷;C-13-01地块规划范围西至瓯斯达路、东至华鹿路、北至鞋都大道、南至规划C-14地块,规划范围约1.43公顷;C-13-02地块为C-13-01地块北侧规划的鞋都大道沿线绿化带,规划范围约0.13公顷。

  本次规划涉及地块,其中C-24、A-33-01、E-01-02、C-13-01地块用地性质均为二类居住用地,C-24、E-01-03、C-13-02地块用地性质均为公园绿地,A-33-03地块用地性质为防护绿地。

  C-24地块设置基层社区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9班幼儿园等配套设施;E-01-02地块设置基层文化活动站、基层社区用房等配套设施。

  □孟淳/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