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金海湖畔又添绿化景观

来源:温州日报2021/09/06

  日前,金海园区绿化景观工程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即将正式对公众开放体验。该项目也是今年我市“大建大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该工程包括东门浦(滨海塘河至环城河)、新川浦(滨海塘河-环城河)、金海大道(纬十浦-滨海十一路)公园绿化、湿地公园、滨水休闲设施、河道疏浚、水体治理、盐碱治理等内容,工程总投资约3.9亿元,于2019年11月28日进场施工。

  该项目运用“山海相通、绿贯新城、水织城市、园入生活”的设计理念,把绿化景观融入区域交通, 为新城发展注入绿色活力;通过河道清理和修复驳岸,改善水利环境,加强防汛泄洪能力,提高城市公共基础安全;对本地生物、湿地进行保护的同时,通过海绵绿带建立,进行生态系统绿色修复,实现自然生态与人文环境有机结合;通过打造纪念风格建筑,还原民俗风情,留住历史人文记忆。

  近年来金海园区以“创智水城、未来都会”为主题,突出打造水空间,营造大空间、小尺度,快节奏、慢生活的城市特色凸显。(致然  黄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