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城市中心区 擘画幸福新图景

来源:温州日报2021/09/02

  近日,位于市区横渎片区的温州市城市中心区A-18-2地块小学工程项目(温州市实验小学锦绣校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总用地面积41.82亩,办学规模共36个班级。建成后将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片区教育配套。

  不仅如此,横渎河西岸滨水公园和绿道已然贯通,东岸也在加快推进;绣山路、横渎南路等多条断头路将打通;超高层“双子楼”建设按下“快进键”,建成后将和南面的保利国际广场呼应,成就市府路沿线新地标……随着横渎片区的全面开发以及周边各类配套的逐步完善,作为温州城建20年第一个即将全面成型的品质新区,城市中心区即将迎来“高光时刻”。

  地标“名片”聚集 区域地位品质凸显

  从市区锦绣路右拐转入惠民路,记者驾车一路向南驶去,道路宽阔平坦,两旁绿道郁郁葱葱,与新建的时尚建筑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现代化新区图景。庄严大气的市行政管理中心大楼,书香浓郁的温州图书馆,现代感十足的科技馆、博物馆、大剧院等地标建筑不断闯入视野,似乎在向人们宣示城市中心区无可替代的区域地位。

  夏日的夜晚,刚用过晚饭的市民开始慢慢向世纪广场聚拢,跳广场舞的、健步走的,热闹非凡;南面的世纪公园则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不时传来阵阵铜铃般的笑声;远处温州大剧院演出刚刚结束,市民们依次而出;图书馆阅览室里灯火通明,爱阅读的人们正在知识的海洋里欢快畅游……随着区域发展的日渐成熟,这些代言城市的地标“名片”如今已逐渐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并大大提升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世纪广场向南出发,可以直达三垟湿地,来回三四公里,已经达到了健身的目的。”家住上美小区的章先生每晚都会在世纪公园快走上一圈,他告诉记者,自从搬家到这里后,真正体会到公园就在家门口的幸福感。“这里配套都是市区最高端和最大型的,带孩子去图书馆,抑或是周末去科技馆参加活动都非常方便。”

  核心配套不断升级 引领城市向上的力量

  地标,聚合核心资源,改变城市向上的力量。对于城市中心区而言,城市地标“名片”远不只这些。位于市府路北侧的保利国际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将建设包含一栋建筑高度达180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温州印象城MEGA已明确于今年11月26日开业,将打造成时尚、潮流的中高端家庭型区域型购物中心;此外,1924商业街、开元名都酒店等大型商业体也都投用在即。

  位于横渎片区东侧的中央绿轴区域C-09地块则规划定位为融文化艺术、商业服务、商务办公及公共活动为一体的混合开放街区,规划有温州美术馆、温州档案中心等。可以预见,今后随着这些大型商业体的建成投用,将与西面车站大道时代商圈形成合力,大大提升区域商业能级和档次。

  这里还是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聚集地。温州市实验小学、市府路小学、绣山中学、实验中学府东分校等中小学校以及多所幼儿园均分布于此。此外,这里还拥有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鹿城区口腔医院等医疗卫生配套。

  而近日开工的温州市实验小学锦绣校区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配套。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总投资3.08亿元,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620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设施齐全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的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方便片区适龄学生就近入学。整体设计上,该校区以现代的建筑风格为基调,同时打破单侧走廊式教学空间布局,引入“开放式学习空间”的理念。

  除此之外,区域内的绣山路、横渎南路、横渎西路等道路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建成后将与周边的锦绣路、市府路、开源路、惠民路等形成内外畅达的交通路网。其中绣山路西起A-37a-2地块,东至惠民路,全长约454米,宽30米。绣山路原为断头路,贯通后将实现南浦、时代商圈与绣山公园、市行政中心的有效串联,有利于激发整个区域活力。

  高端滨水住区崛起 代言温州人居新高度

  从市府路西首沿着踏步道从桥上走下来,眼前豁然开朗。记者看到这个新建的横渎河滨水公园绿植繁茂,风光旖旎,一些个性雕塑点缀其间更显情趣十足。一路游走,只见两旁还有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为滨水公园锦上添花。

  负责代建横渎河滨水公园的温州浙同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横渎河西岸沿线绿道已提前贯通,工人们还在做进一步整治提升。“我们代建的西岸绿道包括城市中心区A-50、A-42、A-19-2地块,总用地面积22550平方米,东岸的城市中心区A-43、A-27地块也已于近日进场做施工前准备。这些绿道建成后,将沿线各区块的沿河绿道相连,真正实现中心区绿道连接成网。”

  事实上,随着区域的发展和地位的提升,眼光独到的开发商纷纷将目光投向这里,绿城、滨江、中梁、金茂、保利、万科等知名品牌房企不断入驻,打造一个个精品房产品项目的同时,也助力区域品质和能级不断提升。

  其中,以绿城等4家知名房开组成的温州浙同置业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以69亿元拿下3个地块,占地共达150多亩,整体开发横渎河沿岸大型高端滨水住区。除项目本身外,该公司还代建了片区内的幼儿园、小学、道路以及约2.5公里的横渎河沿岸景观绿化带等。

  “我们在项目的打造上,也是精益求精,从规划、设计到精装等每一个环节都是力求完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绿城凤起玉鸣这个项目,绿城团队可是花了不少心思,项目的绿化景观、户型设计都首先考虑到温州特有的气候、文化等方方面面,并结合周边景观绿道实现内外呼应,在产品细节上均有所突破和创新,打造真正适合温州人居住的人居样板。

  不仅如此,绿城凤起玉鸣和滨江中梁鹿城壹号还在项目内各在建一幢超过150米高的超高层住宅,建成后将成为市府路上的“双子楼”地标建筑,成就中心区的美丽城市天际线。 笑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