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土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土地

双屿加快建设西部新城 安置地块实现建筑清零

来源:温州日报2021/08/18

  近日,鹿城区双屿街道箬笠岙村D-21地块,最后一栋危房被拆除。这标志着双屿范围内,所有用于安置房建设的地块,均实现地面建筑物清零,为当地征迁户加快回迁步伐、助力西部新城建设奠定基础。

  双屿街道的安置地块,分布在箬笠岙、新泽、瓯浦垟、垟田等区块。这些安置地块合计占地61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候机楼的总面积,可安置5797户、11860套。

  此次实现清零的箬笠岙村D-21地块,共涉及142户,其中三分之一为违建房屋。这导致征拆任务重、难度大,甚至使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去年,双屿街道加速实施拔钉清障工作,成立实体化运行的清零指挥部,推进安置地块征拆政策处理,最终促成该地块所有房屋完成动迁。

  未来,该地块将建设高层住宅,预计提供283套新房,安置对象为原箬笠岙村村民。并设有医疗卫生站、文化活动室、老年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等公建配套。地块周边还会布局商场、幼儿园等设施,致力打造居住生活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舒适的品质小区。

  双屿街道其他的安置地块,也在稳步推进建设。其中,作为我市最大体量移民社区之一的新泽地块,其安置房正处于户型设计阶段。该地块将按步行5至10分钟到达学校、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垟田村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中,B-02、B-05等地块安置房已结顶,即将完成摸文认购,预计明年中期交付。温化锦园安置地块完成摸文认购并全面交付,小区周边配套小学已开工建设。 (张睿 董妮 心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