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楼市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楼市聚焦

安置房建设按下“快进键” 早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温州网2021/08/12

  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实事工程,近年来,平阳县借势借力“大拆大整”“精建精美”“安置提速”,不断加快安置房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品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该县计划续建安置房项目45个,新开工安置房项目15个, 计划建成项目11个。截至目前,新开工安置房项目已开工5个,完成投资14111万元。此外,续建项目正在抓紧赶工,未开工项目也在积极做好前期谋划工作。

  作为安置房建设的牵头职能部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立足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明确安置房建设牵头领导和专班人员,紧盯安置房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计划。在招投标环节,严格按照“项目竞标、工程竞标”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择项目代建、施工和监理单位,合理有效地控制安置房建设成本,保证安置房建设工程质量。

  昆阳镇西直街两侧G04、G07地块安置房项目,就是“快进”的典型代表。该项目总用地364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2084平方米,建设11幢高层建筑,总户数851户,项目计划工期3年。项目自2020年4月份进场施工以来,进展迅速,建成后将成为昆阳的新地标。为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施工方签下军令状,倒排工期,明确施工过程中各个重要步骤、环节的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表抓工期。考虑到夏季多高温天气,采取了“早起晚归”错开高温期的工作方式,以加快项目建设。昆阳镇作为业主方,对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与协调,每月定期举行安置房建设工作协调会,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文章来源于温州住建公众微信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