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房子延期、烂尾该怎么办?

来源:温州晚报2021/07/27

  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2017年购买的仰义街道一商品房,原本按照合同约定应该在2020年11月交付,但至今仍未交付。网友称该商品房不仅交付日期一拖再拖,甚至经常处于停工状态。

  记者到达网友描述的项目后发现,现场较为冷清,只有几个工人在施工。该项目属于几期混合小区,有还需施工的楼栋,也有已经完成交付并且业主已入住的楼栋。

  购买前一期已入住的一业主表示,“房子住得还算舒服,就是当初说好的商务中心也没见实现。”走到项目外围,一排排商业店铺林立,但几乎没有什么商家入驻,大多处于闲置招租状态,一片冷清景象。

  那么,买房子买到烂尾楼怎么办?专家表示,根据各地处置烂尾楼经验,通常都会以地方政府牵头,建设、规划、国土、监察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项工作小组,采取资本运作、市场机制等措施,促使烂尾楼项目恢复建设。

  政府会依据不同状况,采纳不同方法进行干涉,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而购房者个人,首先要做好澄清产权归属,要经过合法的法律咨询,确定自己的产权归属,还可依照程序向房管部分请求处理房产证。澄清产权归属问题后,与其他业主一同联合维权,取得较大限度的法律支持。

  如果您在“居家”方面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或者有其他维权的困惑,可以拨打本报楼市热线电话88061000或在微信公众号“蜂窝家”后台留言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通过合法渠道依法维护权益。 □二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