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温州市区开出首张“房票”!不限制购买套数、不限制购买面积

来源:温州商报2021/07/24

  7月23日上午,温州市区首张“房票”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开出,接过“房票”的灵昆街道九村村民周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拿到“房票”也意味着周先生能自由选择购买市面上可供“房票”购买的商品房。 

  据了解,以往拆迁安置都要等政府把房子建好了再分给拆迁户,群众往往需要等待四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现在通过房票安置方式,相当于政府把建房子的钱给老百姓,让他们自买房子来安置,老百姓可以根据自己意愿购置品质更好的商品房,更快实现美好生活。 

  以瓯江口灵昆街道实施的市场化“房票”安置政策为例,老百姓从拿到“房票”算起,有效期最长不超过24个月。供“房票”购买的房源类型为政府商定商品房,即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意以“房票”结算的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区域内已取得预售许可或房屋所有权已首次登记但尚未出售的房屋。选择购买政府商定商品房的,不限制购买套数、不限制购买面积。拆迁户购房后,“房票”还有余额仍可以领取现金。 

  据了解,自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市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以来,温州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市级房票核发结算系统的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市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制度落地施行。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会同“房票核发结算系统”研发部门深入征收一线,与各区征收实施单位充分论证调研,精心打磨运行环节,严格把关系统设计开发,精心谋划投产部署和实景测试,经过10个月的政策细化与研发完善,首先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开出市区首张“房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