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地下室积水、通道设有车位…瓯江印象业主说“很烦”,房开却说“正常”

来源:温州网2021/07/23

  花大价钱买了小区车位,除停车后住户通行不便外,还出现了积水情况,大诚·瓯江印象业主们如今很烦心。

  大诚瓯江印象位于永嘉三江商务区。

   ▲项目相对位置示意

  住在6幢的一位业主反映说,之前工地开放日自己和邻居们都来参观过,他觉得地下室存在许多小毛病。地下室的车位画在消防通道上面,业主进地下室上电梯这个通道全部被挡住了。装修的时候东西不好搬,另一个就是平时进出也不方便。还有就是地下室最近比较潮湿,具体什么原因我们也不知道,但是潮湿问题房开肯定要把他解决掉,不然我们入住就会有很大的麻烦。6幢业主向记者举例指出,比如145、146车位就“堵”在6幢的入户电梯门口,一旦停了车会影响其他业主通行。而461和462车位一个是微型车位,一个是正常车位,但是如果461这个微型车位停了常规尺寸的车辆,就会影响通行。1幢的业主也向记者反映说1幢的一个入户电梯口就正好有个柱子,影响视线显得很压抑。除了车位的问题,6幢业主还指出小区路面的绿化带没有排水系统。

  6幢某业主:地面上那个绿化带,他没有做下水通道,这样如果遇到下大雨,植被就被被冲到路上,路面就会很脏,植物也不容易保护。业主们表示之前和开发商也进行过协商,但业主对此并不满意。

  6幢某业主:第一次去的时候有三十来号人,是和房开老总约好时间的,但是只有销售经理出来,销售经理说他只能收集业主的信息反馈给老总,不能拍板。第二次我没去,据他们讲也没什么效果,听业主讲(房开的人说)现在房价涨了不满意你可以把房子卖了,这样的一个回复。

  带着业主的疑问,记者联系上大诚·瓯江印象一位姓姜的负责人,他的解释是地下室积水主要是因为季节潮湿加上地下室还未投入使用还没打开新风系统。

  大诚姜经理:因为这个地下室比较大,我们整个地下室的面积有2万多方。在远离停车出入口的地方,比如说是五号楼和六号楼,特别是半个月以前确实非常潮湿,有一次我下去的时候就感觉烟雾缭绕一样。因为本身这边地方就比较潮湿,是季节性的,而且现在因为还没有交付,新风系统都没有打开,而且因为车库还没有投入使用,所有的出口都是堵住的。现在我可以肯定的说,这是季节性的投入,使用之后,车子有进有出,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同时这位姜经理表示地下室的车位划分都是按照规范和规定进行施工,也通过了审批,一个入户电梯有两个通道可以进入,不会不会影响消防疏散,而且业主们对车位的划分和墙体、承重梁分布都是知晓的。

  大诚姜经理:卖的时候我们的车位图每个人(住户)手上都有一张。审批是这么审批的,销售也是这么销售的,他们每个人自己都是对着图纸去挑选的。比如说145号车位,因为刚好在(入户)大门口出来,如果把这个145的车位拿掉那更好。也马上跟145车位的车主去联系,协商能不能换一下,把这个车位腾出来做通道。但是我不能逼迫他,他买去的,挑过去的,他感觉这个车位可能比较近。至于业主对于微型车位有可能停大车的顾虑,姜经理表示后期会加强引导管理。

  大诚姜经理:他们担心什么呢?他们担心这个人买了微型车位,他停大的车,这样的话他的车屁股会突出这个范围,突出这个范围以后,就会影响边上的车辆的停车.这个是要在(后期)管理上面(注意的)。你买什么车位,停车不能越线。同时,他也表示小区绿化面的排水系统很安全,业主大可不必担心。草坪的排水都是有完整的排水系统的,有非常专业的设计。草坪的排水是隐蔽式的,他有些地方都用石子遮盖,我们是很注重这一点的,如果下大雨的话,要迅速排水。

  文章来源于“温州房哥”微信公众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