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瓯海茶白片区 规划综合活力社区

来源:温州日报2021/07/23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温州市茶白片区南北村单元(0577-WZ-CB-03)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后公告,明确该片区将打造成为集品质居住、公共服务、商业娱乐、工业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活力社区。

  此次规划范围东至双南线,西、南至吹台山山脚,北至瓯海大道,总用地面积约为384.7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为261.44公顷,规划居住人口为4.2万人。

  道路交通方面,该片区内规划有城市快速路瓯海大道;城市主干路分别为南环线、新双南线;城市次干路分别为双南线、慈湖路(北段)、聚心路、和平路(东段);支路主要为老殿后路、慈南路、教导路、东庄路、电站路、环山路、平安路、慈湖路(南段)、和平路(西段)、英才路等。

  片区城市设计意图强化“公共活力”“绿色出行”“山水融合”。整体建筑需呈现以慈湖公园、南溪公园等公共休闲绿地为中心,沿四周逐步升高的格局,规划突出吹台山山体与建筑的结合,做到显山露水的效果,沿重要节点打造沿山体的视觉廊道;在慈湖公园、南溪公园内融入多业态建筑,塑造公共活力中心;通过绿地漫步系统在单元内形成漫步环,同时串联周边平天镬公园、凤凰山公园、吹台山公园、瓯海区绿道网。

  同时,规划商业办公建筑宜采用现代时尚风格,高速以北居住建筑宜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高速以南居住建筑宜采用现代古典风格,商业建筑重点考虑居民的出行路线进行布局。沿南环线、双南线结合多功能建筑立面与山体,整体形成韵律的天际线。(佳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