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楼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每平方米2200元装标的精装房效果如何?

来源:温州日报2021/07/20

  最近是瑞安万科翡翠悦府期房交付的日子,小区里人来人往,业主们都忙着办理交付手续,周先生也是其中的一位。

  他找到了本报“全装修维权帮你问”栏目,希望栏目组能给他的新房做个“体检”,看看这套全装修房品质如何。日前,本报记者、温州卓恒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验房师应邀前往周先生家中进行探访。

  硬件品质不错,但配套设施不太走心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2019年购入瑞安万科翡翠悦府期房,房子在一楼,面积118平方米,按照22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来进行全装修。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到达了他的新房。在近2小时的验房过程中,验房师分别从入户门、木作、铝合金门窗、水电、瓷砖大理石、地板、洁具卫浴、橱柜、油漆这9个方面仔细进行了房屋“体检”。

  “体检”有问题的地方都被贴上了黄色便利贴,上面写着症结所在,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间房屋大约贴有40处标签。“房子没有大问题,相对于其他楼盘,这里品质还是不错的。”验房师从专业角度对周先生的新房装修品质给予肯定。

  接下来,验房师带着房主和记者看看,标签比较多的地方是些啥问题。

  按照单位面积上的黄色便利贴数量来看,厨房排名第一。不到10平方米的空间,被贴上了10多个标签,多数集中在橱柜和油烟机。

  “我们先看最明显的问题。”验房师方师傅指着橱柜上方与天花板交界处的缝隙说道:“正常来说,天花板和橱柜之间是没有缝隙的。这里是明显的先装顶,后装橱柜,是安装工序的问题。”他解释,安装顺序颠倒,导致橱柜与顶部没能严丝合缝,构成了藏污纳垢之地,这缝隙近2厘米,又高,后续清理比较麻烦。

  随后,方师傅打开橱柜门告诉记者,抽屉、柜子都没有阻尼,同时存在拉手处磕碰、层板松动、底部挡板未装好、橱柜发霉等问题。在水槽下的橱柜底部,记者一探,一手的水,周先生的父亲说:“这里之前就漏了,水渗到了客厅,上周找了人来修,看来还是没弄好。”

  左侧橱柜中,层板一头被固定,另一头却直接架在了开关插座盒上,用手一拨,十分松动。方师傅说:“这里有负重安全隐患,内部没有固定支撑可能会塌,同时也影响了插座的使用。”

  检查油烟机时,验房师发现存在噪音超标和漏风的问题,他说:“漏风问题需要整改,以后容易漏烟。”

  除此之外,验房师还发现主卧、内卫、外卫的门槛大理石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裂痕;外卫门槛大理石空鼓现象;主卧木地板铺设不牢固,存在软塌情况。

  配套设施应让供应商返工

  当天下午,温州卓恒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就出具了一份专业验房报告,方便之后周先生与开发商协商整改。

  在厨房的橱柜、吊顶都已安装好的前提下,验房师所说厨房“最明显的问题”还能整改吗?橱柜该怎么调整?三处门槛大理石上的裂痕怎么解决?这些问题,验房师都给出了答案。

  “橱柜位置还可以调整,尽可能加高顶板,尽量减少与天花板的缝隙。”验房师方师傅说,调整完后可在橱柜与天花板之间封上防水胶,这样就可有效清除厨房卫生死角。同时,方师傅建议,橱柜还要让供应方好好调整一番,除了松动的层板要固定好之外,水槽下的插座开关应高于角阀,但是现状却是在同一个面上,此处也应整改。

  “门槛大理石难更换了。”方师傅坦言,地砖固定后如果要换,门套、地面防水都会受影响,但好在裂纹只是影响视觉美观,不妨碍日常使用。

  免费验房公益活动

  继续喊你来参加

  你家的全装修房糟心了吗?如果你家需要专业验房师“体检”,请联系“全装修维权帮你问”栏目组,本报将联合温州卓恒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组成公益“验房”团,给出免费验房名额,带上专业设备,走进准业主的家中,为广大购房者的全装修房屋质量把关。

  参与方式:

  扫码关注微信公号“温州网络问政”,留言“全装修+姓名+电话+房源信息+交付时间+存在问题”,我们将从中抽选,携手专业验房师,直击全装修现场检测,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和解答。 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