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楼市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淘房网 > 楼市聚焦

2020年买的南浦中学学区房会被分流吗?

来源:温州网2021/07/20

  问政实录,记录着近期市民的诉求和有关部门的答疑解惑。记得每天来看看,这里或许有你正在关心着的事。

  2020年买了南浦中学的学区房会受到今年预警分流的影响吗?

  网友问政

  我于2020年购买了60平方米以下的南浦中学学区房一套,计划2024年入学就读南浦中学,按照今年新发布的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预警分流机制(试行)文件中预警分流豁免机制第三条规定,我的小孩入学排队起始时间是否按老的市教育局政策规定的按房产取得时间来算,因为购房行为在政策之前。

  部门回复

  鹿城区教育局:根据《鹿城区中小学招生预警公告(2021年3月)》,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2019年3月31日起实施招生预警,招生当年达到红色预警线(施教区入学生源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100%),将对预警执行对象实施分流。如有学位空余按照《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预警分流机制》规定,预警执行对象按照房产达到招生文件入学要求的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在招生计划内按序接收。对2021年3月31日之前已购买房产,按本机制排序办法无法接收,按原公告排序办法可接收的,豁免分流。电话联系市民,据市民所述实际情况,2020年10月持有面积20-60平方米产权,该房产2024学年开始达到入学条件。在同学年符合入学条件房产中,按现预警分流机制,该房产以2023年10月作为符合条件时间点。其他入学条件请关注适龄儿童入学当年招生政策。实际政策以入学当年公布为准。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鹿城区教育局普教科88262815。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