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房产

温州本地楼市

温州最新房价走势...

来源:温州楼市2021/07/18

昨天(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份数据,分别是2021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和70城最新房价。

那么温州的房价情况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PART 1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经济上半年成绩单,总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增长7.9%。

二季度同比增长7.9%,略低于预期的8.0%,相比一季度有所放缓。

这意味着,下半年经济复苏仍面临着较大压力,这正是全面降准超预期出现的重要原因所在。而根据温州日报发布的央行降准信息,降准后温州辖内法人金融机构释放资金约23.5亿元。

PART 2

从房地产行业看,房地产投资出现下滑,而商品房销售仍旧维持在高位。

  • 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0%,两年平均增长8.2%,比1-5月份略降。

  •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8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7%,两年平均增长8.1%;商品房销售额92931亿元,同比增长38.9%,两年平均增长14.7%。

以此计算,2021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平均售价为10485元,正式破万。与去年全年的9859元相比,增长6.3%。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70多个城市房价突破万元大关,不乏三四线城市。其中,浙江、江苏全部地级市房价均已破万,是我国唯二的万元房价省份。

PART 3

根据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整体呈现稳中有落的态势。

从一手房价格指数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月为62城。环比看,济南涨幅1.5%领跑,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别涨0.9%、涨0.5%、涨1.0%、涨0.5%,温州涨0.5%。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二手住宅方面,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有6个,上涨的有48个。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温州涨0.6%。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其中二手房房价上涨最多的10个城市:广州、徐州、上海、北京、宁波、深圳、杭州、银川、金华、泉州。

与年初相比,最大的变化当属广州取代深圳,位居房价涨幅榜首位。

今年以来,深圳先后严查经营贷、出台二手房指导价等政策,楼市开始全面转冷,房价进入横盘状态。据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2.84万套,同比下降35.4%。其中,6月仅成交2575套,除春节月份外,成交量创2013年以来新低。

相比二手房房价上涨的城市,还有14个城市房价不及一年前:宜昌、常德、锦州、岳阳、吉林、贵阳、石家庄、哈尔滨、北海、太原、长春、安庆、南充、牡丹江。

与年初相比,郑州、天津、青岛、济南等城市在2-3年的横盘调整之后,房价终于趋于稳定。而贵阳、石家庄、哈尔滨、太原、长春等省会城市仍在横盘调整。

房价跌幅最多的是牡丹江,相比去年跌了6%。并且,牡丹江已经连续多年房价下滑。

根据七普数据显示,2020年牡丹江常住人口229万,相比2010年减少50.8万,降幅为18.1%。人口外流、经济停滞,是牡丹江面临的严峻问题。

牡丹江房价回到14年前,或许不是孤例。由于国家统计数据只统计了70个大中城市,还有大量中小城市不在统计之列,这些城市房价很有可能面临调控压力。

相较而言,中心城市向来不乏持续上涨的动力。只要货币环境不主动收缩,资金向大城市集聚的趋势不会扭转,这也是为何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原因所在。

当然,中国楼市是典型的政策市。当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政策环境同样要发生变化。

2021年以来,楼市调控之严、政策之密集出人意料,未来随着二手房指导价、房地产税的普及,房价或许将面临横盘。还是那句话,横盘的底线是“稳”,既要遏制大涨,又要防范大跌,以此消化房地产泡沫和金融风险。

参考资料:国民经略、央视财经、国家统计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Home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