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市区257个老旧小区改造分三年实施

2019年11月11日 09:2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记者章映)日前,瓯浦垟公租户严莲妹老人作为特殊困难家庭,如愿以偿住进了公租房。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公租房11.88万套,实施公租房租赁补贴17.12万户,新就业职工6042户,实现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无房职工的公共租赁住房“应保尽保”。

  严莲妹老人于2017年申请了公共租赁住房,配偶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军的老战士,有浙江省民政厅颁发的浙江省抚恤优待证,属公租房优先保障对象。但是在申请过程中,其配偶因病去世,考虑到严莲妹老人确属特殊困难家庭,最后她被纳入2017年第二批实物配租对象范围。今年瓯浦垟公租房小区交付后,严莲妹老人如愿以偿住进了公租房。

  公租房之外,我市安置房、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人才住房等工作近年来也亮点频出。

  安置房全面提速。在今年启动的新一轮安置提速三年行动中,全市目前已累计完成安置房开工36202套、建成5261套、交钥匙7587套;创新安置房建设模式,按照“新建安置房项目建设品质与普通商品房同品质”要求,积极推行带安置出让、知名房开公司代建等建设模式,安置房建设标准和品质有了大幅提高;加大安置房筹集力度,研究制定了安置房项目网上销售(认购)管理办法,组建安置房超市,对安置房源统筹管理、调剂使用和统一结算。

  危旧房治理全面完成。前期排查出来的5752幢城镇危房(其中,C级4205幢、D级1547幢)、46276户农村危房(其中,C级16232户、D级30044户)已全部完成治理。

  城中村改造成效明显。已完成行政村整村改造155个,涉及20.2万户,旧房2870万平方米,其中市区108个、涉及9.28万户;全市已开工棚改安置住房20.5万套,其中2018年开工10.8万套,当年棚改规模为历年之最、全省之首。今年5月份,温州棚改工作受国务院表彰,被列为全国12个获得棚改政策激励支持城市之一。

  人才住房保障持续发力。自2018年5月执行人才住房新政以来,已累计为2044人提供保障,发放补贴金额4612.905万元。同时,近期将出台《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试行)》,今年全市计划筹集2000套以上房源用于保障人才住房。

  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通过排查,市区2000年建成的老旧小区有257个,涉及住户8.62万户、房屋建筑面积844万平方米。按照省建设厅等三部门工作部署,将明确三年计划,分年度分类推进实施。今年将通过综合整治、拆除重建、全新建等方式,率先启动鹿城、龙湾、瓯海三区老旧小区的改造试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