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瑞安“鸿盛景园”施工忙 隔壁“绿城住户”维权烦

2019年11月04日 08:52: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绿化带下沉的高度接近物业人员半个身位

  “隔壁的房开项目施工,导致了我们小区相邻的绿化带整体下沉、围墙开裂倾斜、高压电缆泡在水里……”昨天,瑞安市的钱先生拨打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房屋入住才三年,两年都在维权,瑞安住建部门多次参与调解,可房开照旧施工。

  现场:围墙倾斜绿化带下沉1米

  瑞安市瑞祥新区绿城璟园,与开建的“时代华鸿·中央公园”(备案名为鸿盛景园)仅一墙之隔。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城璟园靠近“鸿盛景园”侧的围墙有多处裂缝,最长裂缝达三四米,墙体破损且倾斜。面向“鸿盛景园”的墙体,则有十余条钢管顶着这堵墙。

  “这些钢管是‘鸿盛景园’施工方弄起来的,为了防止围墙坍塌。”钱先生说,“2018年1月25日,‘鸿盛景园’在施工的时候,我们小区的业主发现了围墙破裂、倾斜。多次和对方房开沟通,房开才用钢管顶住围墙。”

  在绿城璟园小区围墙内,可以看到绿化带存在明显下沉。物业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了测量,发现绿化带普遍下沉深度约1米,最深的下沉处达1.5米,裂缝达三四十厘米,下沉的面积有1500平方米左右。距离围墙10米处,有一个近100米左右长的围挡,防止住户进入。

  “房开公司也知道这个情况,所以在我们小区内,建设了这样一个围挡,防止住户进入。”钱先生介绍,“原来这块地方是绿化带、跑道以及小孩的娱乐区,被围起来后没有人进来。”

  钱先生说,“中央公园是华鸿房开联合开发的项目,房开公司把我们的围墙弄倾斜不说,还在我们小区内建围挡。现在房开的房子基本都已经销售完,房子也建得差不多了。担心房开拖到项目完成后,不负责任地离开。”

  “地下高压电缆都泡在水里一年了,一旦发生漏电,影响生活不说,万一业主触电,后果不堪设想。”业主叶先生随后把记者带到地下高压电缆设备处,设备的窨井盖已破损,一段电缆浸泡在水里。

  叶先生说,“原本地下高压电缆是没有水的,后来地面下沉后,导致小区地下的雨水管道堵塞,雨水排不出去,就流到了地势较低的高压电缆设备处,聚集成小水池。被堵塞的不只是雨水管道,小区的化粪池也被堵塞,甚至已经破损。”

  业委会:投诉多次,房开照旧施工

  据业主介绍,绿城璟园是当地比较高档的小区,现有住户300多户。小区一共有9幢楼,其中3、4、5号楼受影响较大。

  业委会林主任说:“围墙倾斜、地面坍塌的问题存在2年多时间了,其间不停有业主向瑞安市住建部门反映,可得到的都是同样一个结果。住建部门反馈说,已经通知房开停止施工。但是房开仍继续施工。”

  “我们业委会是今年7月份刚刚选举产生的,业主反映最强烈的就是这个事情。”林主任介绍,“业委会成立后,我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市长热线又转达到住建部门,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复,房开照旧开工。”

  “9月份,住建部门又联合市质监部门、街道以及房开和我们业委会召开了协调会,初步达成了房开负责维修的方案。可是2个月过去了,房开迟迟没有动作。我们业委会前去沟通,房开方称,需要我们业主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检测费用还需要业主先垫付。”

  随后,记者联系瑞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称将深入了解这个事情,再予以回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