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10月以来 二手房网拍 成交较理想

2019年10月25日 11:24:00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截至10月22日下午3时,10月份阿里拍卖上推出了涵盖温州三区(鹿城、瓯海、龙湾)的23套二手房,物业分布于鹿城老城区、瓯海南湖片区以及龙湾瑶溪街道等地,最终成交情况较为理性。

  近年来,阿里网拍二手房一直是一窥楼市热度的主要途径之一,从10月份情况来看,上述23套房源仅出现一两套流拍,值得关注的是多套房源竞价超过50轮,最终有7套房源以高于评估价成交。

  从网站公布的资料来看,此次成交的房源类型较杂,既有楼梯房老旧商品房也有电梯次新房,但没有此前相对热门的学区房源。

  到具体房源,鹿城区此次网拍成交主要以走楼梯的老旧二手房为主,最终成交总价集中于200万元以下,只有一套金迅达大厦的复式房源可算为次新二手房,但最终成交价仅为389万元,远低于市场评估价533.7万元;瓯海区则多为电梯次新房,其中以3套南盛锦园的房源较为引人注目,最终成交价与评估价较为贴近;龙湾区则为走楼梯的老旧二手房和电梯次新房均有,数量达到13套。

  有中介店长说,阿里网拍二手房上线几年来,一直为从业者以及二手房意向购买者所关注,近期拍卖列表中因为没有热门学区房出现,因此市场关注度不是太高,但最终成交情况还是较好,应归结于10月份市场热度还不错。

  另外,有店长表示,眼下阿里网拍二手房最终成交价也越来越理想,虽然有几套房源最终成交价超过了评估价,但也有几套房源是以底价或者贴近底价成交,甚至还有几套房源经过几十轮竞拍最终成交价还是低于市场评估价,应该说明整体市场热度还不错,但也是冷热不均情绪相对理性。

  有业内人士表示,网拍二手房大多数需要一次性付款,而且在朝向、楼层方面几乎没有挑选的余地,这类房源本身就应该以低于市场价或者贴近市场的价格成交才是正常的,毕竟稍微加点钱在周边购买二手房还能选一下,还能贷款,选择余地也更大。

  就多数从业者看来,这次10月份的情况是很正常的行情体现,况且这点量的成交情况也不能视作二手市场风向标,正常对待即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