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安置房由品牌房企建品质社区

2019年08月27日 08:57:45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南汇划龙桥新建社区效果图。

  广化双桥新建社区效果图。

  本报记者笑银

  近日,温州市仰双片区黄龙单元垟田村二期东片区D-02地块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双屿首个开工的安置性质的住宅商品房项目。与此同时,位于中心城区的多个安置性质的商品房地块也在近期陆续出让,这些地块均由品牌房企参与建设。品牌房企建设品质社区令安置户们对未来的美好家园充满期待。

  据了解,当前鹿城区已完成10余个安置性质的新建社区项目地块出让计划,共计约千亩土地。其中已开工面积超150万平方米。而根据计划,今年该区谋划建设21个新建社区项目。

  大批安置性质地块推出

  新建社区建设进入“加速度”

  据了解,仰双片区黄龙单元垟田村二期东片建设项目位于双屿街道垟田村二期D-02地块,用地面积68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共设计安置性商品房1104套。该地块所在片区还有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的中央涂C33、34地块项目,以及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垟田村二期西片区项目,也正在加紧办理审批手续,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而在土地市场上,大批安置性质商品房地块不断涌现。据初步统计,今年前8个月,鹿城区就有温州市城市中央绿轴E-28a地块,城市中心区横渎北地块,黄龙单元垟田村二期东片地块、西片地块,牛山东单元E-25b地块,温州市城市中心区D街坊东片地块等多宗安置性质商品房地块陆续挂牌出让,且均处于中心城区核心地段。其中仅5月份一个月就有4宗地块推出。

  例如,8月7日成功挂牌出让的温州市城市中央绿轴E-28a地块,位于广电大厦西侧,处在市行政中心区核心地段。该地块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根据公告,竞得人竞得后须代建公园绿地和一处9班幼儿园,同时配建一处办公用房等。

  被华润置地成功获得的温州城市中心区横渎北地块,地理位置同样十分优越,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北临锦绣路,东侧为中西结合医院。该地块占地面积81亩,建设内容包括安置性房屋、幼儿园、公园绿地等配套设施。

  此外,温州市核心片区牛山东单元E-25b地块出让面积38亩,竞得人竞得地块后需代建绿化带和道路,同时配建一处幼儿园;温州市城市中心区D街坊东片地块则由上海红星美凯龙和温州天之亩投资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竞得,地块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前网村,占地86亩。

  品牌房企代建

  实行片区整体开发

  事实上,近年来鹿城区持续加大安置性质商品房的建设,像仰双片区黄龙单元垟田村C-02-C地块,城市中心区D-14、D-17地块,以及核心片区葡萄棚单元B-14地块等,且有不少土地占地规模较大,均在百亩左右。

  据了解,当前鹿城区已完成10余个安置性质的新建社区项目建设地块出让,其中藤桥新建社区一期、南汇前网新建社区、南郊里垟新建社区等项目均已开建,此外双屿中央涂新建社区等5个项目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根据出让条件,这些新建社区项目往往在土地出让前期,就会对公建配套、空间布局、城市设计等方面进行限定,普遍要求配建菜场、公园、绿地、幼儿园、体育健身、医疗卫生、养老设施等多项配套,以推进片区整体开发。当前我市新建社区项目已布局南汇、藤桥、双屿、南郊、广化等多个区域,由万科、绿城、华润、中梁、中建等知名品牌房企参与建设。

  作为我市“大建大美”首个安置性质商品房项目,藤桥新建社区一期于去年8月开工。该项目位于藤桥镇轻工园区B-1、B-3、B-4、B-6地块,占地193亩,总建筑面积约29.9万平方米。工程采用“代建+EPC”创新建设模式,引入了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全过程代建管理、央企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负责EPC项目建设,计划3年内建成,建成后可提供约1588套住宅。

  谋划推进21个新建社区

  “精建精美”提升人居品质

  根据此前发布的《鹿城区2019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2019年鹿城区重大项目前期计划》,龙沈沈宅村(A-41a地块)新建社区、巨一埭下村(E-13c)新建社区、藤桥新建社区一期、双屿垟田新建社区一期等13个项目被列为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项目,藤桥新建社区二期、瓯浦垟新建社区A-24地块、双屿瓯浦垟新建社区A-40地块等8个项目被列为其他重大前期项目。

  根据计划,在这13个新建社区项目中,除藤桥新建社区一期已于去年启动建设外,其余项目都将于今年陆续开工。而据记者了解,南汇前网新建社区、南郊里垟新建社区、广化双桥新建社区一期、南郊德政新建社区B-14地块等项目均已提前开工建设,跑出了“精建精美”加速度。

  在这批项目中,不乏占地超百亩的大型社区,个别项目甚至在200亩以上。像位于双屿街道垟田旧村的双屿垟田新建社区二、三期项目规模较大,总用地面积238亩,涉及B-02、B-05、D-02、D-03地块,规划建有幼儿园、社区诊所等配套设施。此外,双屿中央涂新建社区也有131亩,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将配套建有幼儿园、医疗卫生设施、体育健身设施、菜市场等,计划年内开工。

  相比以往的安置房,新建社区在颜值和品质上也将有较大提升,有利于推动温州整体形象和人居品质的升级。例如,划龙桥新建社区参照国内大中城市中档商品住宅小区品质进行精良设计,充分尊重周边水文路网关系,把沿河景观纳入小区景观建设范畴,同时在配套上科学布点学校、社区活动室等基础配套设施;南汇前网新建社区项目则秉承户型做到“大面宽、短进深、南北通”的要求,最大化利用地块条件,打造高品质社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