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开学季学区房迎来租赁高峰

2019年08月20日 09:01:08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本报讯(记者笑银)开学季即将来临,市区学区房租赁市场也迎来了成交高峰期。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上月开始,学区房租赁交易量就有所上升,特别是最近更是迎来了小高峰。像热门的温州市实验中学附近小区,因为学区较好,相比之前淡季交易量增长了五六成。

  “两室一厅,中档装修就可以了,最关键的是离学校近。”近日,市民陈女士都在广场路一带寻租合适的房子。她的儿子今年“小升初”,9月份开始就读于温州市实验中学。为了能够就近接送孩子上学,她和爱人打算从永嘉搬到学校边上住。

  “其实,早几年为了学区已经买了套3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但是面积太小不适合一家人住,所以打算边上再租一套过渡下。”她说。

  像陈女士一样,一些家长正在“两处为家”。他们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干脆搬到学校附近租房。记者走访市区房屋中介市场了解到,每年7月-9月都是学区房租赁的旺季,特别是部分热门学校周边租金也会出现上浮,涨幅大概在每月200-800元不等。

  对于陪读房房源,家长首要的要求就是离学校近,以方便孩子上下学,同时周边环境也要相对安静。从当前市场交易情况来看,6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中档装修、拎包入住的房子最受欢迎。

  据介绍,当前租房较为热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温州广场路小学、温州市实验中学周边的广场路、信河街一带,温州市第二中学、瓦市小学附近的江滨路沿线住宅,建设小学大南小区所在的大南区域,南浦实验中学周边的南浦住宅区,以及梧田温州中学附近等。

  比如,市中心广场路和信河街一带集中了皇家大厦、百榕大厦、安平大厦、欣翔大厦、飞鹏大厦、广府商厦等住宅。由于房源选择相对较少,因此租金相比其他区域会高一些,3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为每月1000元左右,50平方米以上的安平大厦、百榕大厦等较新的房子,且有一定装修家电,每月租金则超3000元。

  而在温州市第二中学周边,可租房子选择余地就比较大,比如打绳巷、七枫巷、永宁巷一带的落地房,以及江滨路沿线的香港大厦、墨斗小区、简巷公寓、屯前公寓、万岁里公寓、金德景园、八仙楼、麻行小区等。不过,由于受房屋品质影响,价格差别也较大。像安澜小区两室的房子租金大约在每月2000多元,八仙楼、麻行小区、墨斗小区等电梯房租金则在3500元以上。

  当前,孩子教育问题成为众多置业者买房的首要考虑因素,学区房备受关注,从而也带动了租赁市场的升温。对此,多位中介人士提醒,房屋新旧程度、装修水平等都与租金高低密切相关,家长还需做好甄别。同时,租房时不能只考虑距离和价格,还一定要事先了解该小区的治安情况。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学季 学区 租赁 即将来临 高峰期 市区 市场 成交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