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浙工贸现地块或将作为商业开发项目?

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控制性规划公布
2019年04月11日 09:03: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晚报讯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府东路校区或将作为开发商业项目的消息引起市民高度关注。昨日,浙工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目前仍根据“一校两区”规划办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解释,此次规划调整属控制规划,并没有实施期限的要求。

  4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0577-WZ-HX-11)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在这次控规当中,浙工贸府东路校区的地块土地性质已经改为以B1(商业用地)为主的功能控制,未来这里将可能被开发成商业项目。

  浙工贸相关负责人昨日联系本报记者称,在该公告发布前,校方对府东路校区地块作为整体商业区块的功能控制,并不知情。

  “这两天,不少人转载了网络上的信息,对办学造成了不小压力。”该负责人说,浙工贸为省属公办全日制高职院。随着办学质量的提升,办学规模随之扩大,府东路校区已经不能满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2014年8月,省发改委批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第一高级技工学校)扩建工程立项。至此,浙工贸翻开了“一校两区”办学的新篇章,拥有府东路和瓯江口两个校区。扩建工程项目位于瓯江口,一期工程土建于2017年6月开工,截至2019年3月,主体工程全部结顶。同时,以“智慧校园”建设为重点的府东路校区的提升工程也在持续推进。

  根据“一校两区”的规划,浙工贸将府东路校区打造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社会服务、园区化办学的聚集地,以经贸、管理、物流、旅游、知识产权、文化创意类专业为主,培养应用型人才;瓯江口新校区,依托周边企业园区,将以智能制造专业为主,培养电子、汽车、机电、软件技术等工科类技术技能人才。

  “2020年,瓯江口新校区启用之后,工科类新老学生会到那边去,但其余学生仍会留在府东路校区。”校方负责人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科相关人员解释,此次公布的《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0577-WZ-HX-11)控制性详细规划》没有规划期限要求。

  该局业务科相关人员介绍,根据此次公告,浙工贸府东路校区地块目前规划为商业为主的功能控制,作为中央绿轴的北延区域,今后会根据中央绿轴北延工程具体实施情况,有可能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与空间形态。

  该工作人员称,本次公告公布后,他们也和浙工贸进行了联系,规划没有马上实施,并不影响其近期办学,若将来市里要利用这块土地,也会有相关实施牵头单位和浙工贸进行对接。

  □见习记者王敏洁

[编辑: 李荣]
关键词:工贸 地块 作为 商业 项目 校区 东路 办学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