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上陡门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2019年04月10日 09:01:37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商报讯(记者夏晓腊)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0577-WZ-HX-11)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上陡门片区规划打造集公共服务、文化创意、娱乐休闲、品质居住为一体的综合片区。

  什么叫控制性详细规划?通俗一点说,就是一大片土地如何建设的条条框框的要求,主要是用地性质(学校用地、居住用地、商业用地等)、控制开发量(就是到底建多少房子)、建筑的高度、建筑的密度、绿地所占的百分比、城市道路的走向和宽度等。

  本次规划范围东至府东路,南至锦绣路,西至车站大道,北至洪殿河,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00.99公顷。本单元居住人口容量控制为5.1万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00.99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85.59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为15.40公顷。

  本次规划以中轴为骨架,以开放空间为依托,打造具有山水、人文气质的活力开放街区为总体设计目标。沿洪殿河、蒋家桥河、小坝节河-横渎河、前庄河、山下河形成5条滨水开放廊道,沿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和中轴形成3条公共活动空间轴线,构成公共开放空间骨架。总体形成错落有致、富有韵律的空间秩序。高层建筑主要沿车站大道和学院中路布置,形成丰富变化的高层建筑天际线。沿中轴向西侧建筑高度逐渐递增,向东侧与杨府山相呼应,形成良好景观视廊。

  在交通上,本片区内规划主干路,分别为锦绣路、黎明东路、车站大道、惠民路和府东路,道路红线宽度30-50米。次干路为学院中路,道路红线宽度40米。支路共设17条,本片区规划一处公交首末站。

[编辑: 李荣]
关键词:单元 控制性 详细 用地 形成 大道 开放 车站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