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鳌江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

2019年04月08日 09:07:11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本报讯(赵哲璐)连日来,平阳县鳌江镇钱仓社区包田村的拆迁动员、签约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包田村拆迁关系着鳌江东江段标准堤项目的进程,时间紧,任务重。”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签约工作现阶段正顺利推进,预计5月可进行拆除。

  “城中村改造为发展腾出空间,我们将在这块工作上持续发力,打赢这场硬仗。”今年以来,鳌江镇打破旧城壁垒,推进城市转型,为“精建精美”拆出新天地,助力“大美鳌江”蝶变新生。据悉,去年该镇共完成1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房屋6056户,拆除违建122万平方米;2018年8月,该镇仅用30天就攻下了塘外、种玉、孙家垟、旺厂、下河、前进及东江等7个村,签约达3150户,屡次刷新拆改记录。在连续两年创下全市185个乡镇(街道)拆违总量第一,领跑“鳌江速度”之后,今年,该镇将启动城中村改造重大项目三个,分别是滨江中心片F-01-01地块项目、新河路东片C-04-01-01地块建设项目和平河片蓝田A-16地块项目。

  近日,记者来到鳌江镇蓝田小区安置房看到,一幢幢高耸挺立的楼宇崭新、气派,“这是全镇最大的安置小区,已经完成大部分房源的抽签,再过不久,村民们就能住上新房了。”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安置问题都是阻碍城中村改造进程的一大难题,“安置不及时的话无法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深刻吸取以往村改项目“走走停停”,安置难、安置慢,最后演变成历史遗留问题的教训,该镇把破解群众住房难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把群众获得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开工完工蓝田小区、旧城五期、下埕小区安置房建设4536套,并大力推进西塘安置房建设,让拆迁户安心配合征迁工作。

  “站在百姓立场想问题,是我们的制胜法宝。”据介绍,该镇在工作中,实战坚持换位思考,针对需要政策扶持的拆迁户,如无房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积极帮助争取政策扶持、社会帮扶和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争取拆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

  拆改工作的顺利推进自然也离不开事前周密的部署和计划,更离不开相关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据悉,为了提效提质攻坚,该镇成立以县委常委、鳌江镇镇委书记为一把手的攻坚团队,先后抽调所有中层干部成立“狮子”型、“娘子军”攻坚团队30多支,蹲守一线磨炼,千方百计寻找突破口,并通过业务集中培训和重点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办法,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同时,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发动农村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敢于担当、勇于破难、善于攻坚的基层铁军。另外,该镇还建立了例会机制、竞争机制和奖罚机制等“三大策略”,最大程度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争先氛围,火力全开加速攻坚。

[编辑: 李荣]
关键词:改造 安置 该镇 推进 攻坚 项目 城中村 小区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