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寻找不规范地名 市民一起发力

2019年03月11日 08:58:41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相邻两家店面,店招上的路名却不一样。张琳摄

  本报记者张琳

  上周,本报刊登《我市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一文,报道了我市有关部门将联合重拳出击,整治不规范地名,重点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等四大类地名中存在“大、洋、怪、重”等不规范问题的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本报“热线君”和温州网络问政微信公众号邀请热心读者积极提供不规范地名线索,连日来,已收到关于南仙大道、林村路、黎明路等不规范地名使用的反映,记者日前逐一核实。

  林村路

  路牌上的“林村路”

  有一半是南仙大道

  网友“弓上弦”反映:汤家桥南路香缇半岛北面的这条路路名让人很凌乱,路口写着“南仙大道”,而十字路口上却写着“林村路”,这到底是什么路?

  日前,记者在汤家桥南路驱车来回,不论是往南往北行驶,看到的两块指示路牌上,垂直于汤家桥南路的这条道路名字都是“林村路”。

  从北往南右转驶入西侧的“林村路”时,记者发现这是一条新建道路,仍在施工中。

  随后,记者驶入汤家桥南路东侧的“林村路”,路口路标却清晰指示为“南仙大道”。询问往来路人和住户,住户徐女士说:“这条路叫‘南仙大道’已经很多年了,林村路应该是指汤家桥南路西侧的新建道路吧。”

  黎明东路

  多间店面无门牌号

  相邻三店三个路名

  网友邓先生反映:黎明立交桥东侧,是黎明东路吗?店招上的地址“版本”那么多,到底认哪一个?

  早在2011年,黎明中路就已经并入黎明东路,目前规范的称呼就是黎明东路。

  日前,记者沿途探访发现,整条街上钉有“黎明东路”具体门牌号的店面,从东至西标至“黎明东路628号”的桂新园。剩下近50米,与桂新园店铺仅一巷之隔的十多家店面都没有统一的蓝底门牌号,取而代之的是店招上多种“版本”的地址描述。黎明东路624号、洪殿新村24幢103室、原黎明中路126号……三家相邻店面,店招上的路名竟然都不一样。

  这些没有统一门牌号的店面售卖多为瓷砖、卫浴、不锈钢等装修建材,记者逐个询问店面营业员,这条路到底怎么称呼时,得到较多答案是“应该是黎明东路”,记者再问,为什么没有门牌号,他们回答:“可能是要拆迁,就一直没放。”

  世纪联华

  东侧小路

  曾取名“锦绣路208弄”

  路牌却迟迟未见设置

  市民张先生反映:听说市区锦绣路南国大厦与中城大厦之间那条南北走向的小路已经有了名字,但没有设立路牌标识,路名形同虚设,周边住户还跟以前一样不方便。

  记者来到这条世纪联华南国店东侧小路,路长100多米,宽约8米,走了个来回都找不到任何关于路名的标牌。记者在路上随机问了几位市民,发现无论是过路的行人、附近的住户还是路边的商贩,都说不清楚这条路叫什么名字。

  在南国大厦值班的一名保安说,听说已经取了名字,但是不知道叫什么,这条路是双向通行,却只有一个出口,道路经常发生拥堵,希望这条路能早点被管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一年前,鹿城区民政局地名办曾将这条小路正式命名为“锦绣路208弄”并已启动路牌制作。但数月过去,路牌没有被设置。当时鹿城区民政局地名办解释,因为变更合作厂家的招投标程序没走完,且工厂要凑齐一批才能下单制作。

  如今,一年多又过去,“锦绣路208弄”仍不见踪影。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