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天利嘉园“沙滩地块”曾脏乱十多年 昨起整治“伤疤”变身临时绿化带

2019年03月04日 08:49:39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晚报讯昨天,在鹿城区南汇街道牵头下,施工人员进入市区天利嘉园小区北门前10多年整不平的“沙滩地块”,对该地块进行平整,并开始将其修整成临时绿化带的施工工作。

  天利嘉园小区位于市区南浦路和双龙路交叉口西南侧,其北门前一块空地自小区交付之日起,十多年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且堆放着各类废弃杂物、停放私家车辆,环境脏乱不堪,被居民戏称为“沙滩”。

  在施工现场,记者遇到了天利嘉园的业主之一杨先生。杨先生介绍,该地块原来是政府批给南汇街道灯塔村的28亩三产用地的一部分,10多年前,灯塔村与温州市天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这28亩三产用地,共同建造天利嘉园。其间,由于规划调整,该“沙滩地块”上原计划修建的楼盘建在了旁边,所以空出来这块地。对于空出来的这块地的权属问题,天利嘉园与灯塔村村民一直存在争议。也正是由于权属争议不清,使得该地块长期闲置,成了街头“伤疤”。2012年,当时的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曾发函明确,“沙滩地块”权属天利嘉园全体业主,但灯塔村村民对此仍有争议。

  南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土地算是历史遗留问题,街道有积极介入这个事,也积极向国土部门反映。2016年,当时的温州市国土资源局曾发函明确这块土地是归天利嘉园所有业主共同所有。而未来,双龙路的建设需要回收天利嘉园北面的部分土地。

  该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居民们的反映,由街道牵头组织将该地块的脏乱情况进行处置,将其修整成为临时绿化带,并且施工人员自昨天起进场施工。

  晚报记者陈培培文/摄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房产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