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投资75.3亿! 温州东部时尚中心今开工

2019年02月27日 09:17:47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效果图

  晚报讯  今天上午,2019年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温州东部时尚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温州城东片区将迎来“蜕变”。

  此次共有2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336.8亿元,主要以工业、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类项目为主,同时包括社会发展、服务业等领域的项目。其中12个开工项目,总投资247.9亿元;11个竣工项目,总投资88.9亿元。

  23个项目中,有不少颇为亮眼的工程与项目。如启动仪式举办地——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就是目前龙湾区规模最大、地标性质的城市综合体,涵盖时尚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区、精工品质住宅等多种业态。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上江村,总建筑面积约6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5.3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今年年内进入地下室主体施工阶段。“项目旨在完成蒲州片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主要建设集商业、酒店、休闲等功能的区域标志性超高层建筑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尚中心内还将建成温州新城吾悦广场一站式全业态体验型城市地标综合体,打造温州市东部“时尚之都”。

  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龙湾城市中心区的多个城中村改造工程,项目大多位于永中街道建中街、永强路、镇北村等龙湾中心区域。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同时能保障群众同享城市改革发展和文明进步成果,积极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与以往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略有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还包括11个项目的集中竣工。如已经基本完工的爱好制笔工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4.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每年可制笔32亿支以上,实现销售额16亿元。工业园将有助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提升研发和生产能力,同时全面提高制造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应用水平。据悉,爱好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大型文具生产企业之一。

  一期基本完工的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则是一个集高端研发、智能制造和生态生活为一体的“高尖端、智能化、生态化、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达成年产能为3GWh(十亿瓦时),远期通过滚动投资,可形成年产8GWh的生产能力、未来可突破百亿产值的规模平台。该项目是浙江省目前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据介绍,这批各具特色的重大项目开工和竣工,将成为龙湾区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区域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晚报记者王亮

  通讯员张芸芸黄日聪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