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业主“三问” 碧桂园翡翠郡

2019年02月14日 09:47:32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花三百多万元买了碧桂园的房子,却发现一堆问题:地下室渗水、房内横梁被切、卫生间排污管紧贴窗户。这种品质怎么符合房开当时宣传的五星级的家?”昨天,永嘉瓯北翡翠郡的几名业主向本报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由于担心房子质量存在问题,不少业主拒绝收房。

  业主:为何车库漏水房梁被切

  碧桂园翡翠郡位于永嘉瓯北楠江中路与襟江路交会处,开发商为永嘉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买翡翠郡时,房开宣传是五星级的家。没想到会有那么多问题。”去年,市民郑女士花310多万元在翡翠郡买了一套房子,交付时间为下月1日。

  郑女士说,不少业主和她一样,平时在外地做生意,只有过年才回来。“以为这次回来就可以收房装修了,但没想到发现地下室一直漏水,漏了补补了漏,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由于翡翠郡临江,我们担心,地下车库的渗水是瓯江水渗漏。不找到原因,万一发生‘江涌’怎么办?”

  除了地下车库渗漏,业主们还发现,至少有5栋房子的房梁不知道为什么被切掉了一半。业主陈先生介绍,2栋是卧室的房梁被切,3、4、5、6栋是厨房的房梁被切。他和其他业主担心,做好的房梁被切了,会对房屋安全产生影响,要求房开出具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质量检测报告。“房开说,切房梁是因为之前施工出错,现在整改后是符合设计图纸的。”

  除了房梁问题,3栋业主还有个烦心事:由于卫生间的排污管紧贴窗户,装修时把排污管包起来,就会挡住窗户。

  走访:地下室发现多处积水

  在陈先生等业主陪同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翡翠郡,发现地下车库地面有多处积水。

  1栋地下车库的一处墙面,有水流过的痕迹,上面被打了几个孔,塞进了类似金属的东西。“外面下大雨时,这里就会有水流出来。其他楼栋也有好几个地方漏水。”业主郑老伯有空就会到小区内查看工程进度。“去年五六月份时,我就发现地下室墙壁、天花板上有水漏出来,地面也经常有水积起来,一摊一摊的。”

  郑老伯等人把这个情况向房开反映,“问他们原因都说不知道,只知道漏了补一下。”

  在地下车库另一处,同样存在墙壁漏水和地下渗水的情况。记者不小心踩到一处湿地,鞋上就粘上了黏糊糊的东西。业主潘女士说,这是地面的油漆。曾有施工人员向她抱怨:“地面一直湿的,油漆就刷不住。”

  7栋地下车库门口,墙壁有多处鼓起的小包,用手一摸有点湿润。有业主用脚轻轻一踢墙面,就有墙体掉落。

  3栋401室的外卫,两根排污管和卫生间窗户几乎平行。“装修时肯定要把管道包起来,一包就会挡住窗户。这样的设计太不合理了。”有业主抱怨。而在厨房,记者发现了业主们反映的横梁被切的痕迹。

  房开:交房时会处理好

  昨天下午,记者以业主身份电话联系永嘉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程负责人郑经理。

  “地下室确实有漏水,我们也不瞒你。”郑经理说,由于地下车库面积太大,在地面浇筑时需分成七八块施工,然后再拼起来。施工时,在接缝处留下薄弱环节,造成地下车库渗水。车库墙面渗水,也是因为施工处理不完善导致。但业主担心的“江涌”情况,不会出现,“交房时,我们肯定会处理好车库渗漏的问题。”

  至于房梁被切的问题,郑经理解释,2栋的次卧本来是一处设备层,经二次改造后才变成房间。由于当时是作为设备层设计的,所以房梁比较大。但改为房间,房梁就会太低,安吊顶、灯具有问题,使用起来会很难受。从使用舒适度考虑,将房梁切掉了一部分。为此,他们请了设计院的专家做过论证,“横梁被切之后,经过专业加固,安全没问题。而且被切的是次梁,即使没有也没问题。”

  郑经理介绍,3、4、5、6栋的厨房横梁也属于次梁,切时同样经过专家论证。不过他承认,这几栋的房梁被切是因为施工错误,“混凝土浇太多,梁做大了挡住窗户。”

  “排污管跟窗户的位置太近,在使用上确实是有问题的。”郑经理说,排污管是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但设计师在设计时确实没有考虑使用者的感受,属于设计缺陷。“我们后续将尽量调整位置,把排污管调到对面去,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温都360调查小组记者

  何群芳/文王诚/图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