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瓯海 创新推进安置房建设

去年建成项目15个 实现安置房交钥匙逾5000套
2019年02月12日 09:00:09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瓯海区某安置社区。蔡温瑞摄

  本报讯(陈如王斌)随着“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转变提升,去年瓯海区开工建设安置房303.6万平方米,建成安置房项目15个、建筑面积127.1万平方米,实现安置房交钥匙5104套,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交上满意答卷。

  去年年初,牛山C-58地块锦旭嘉苑正式交付,945套安置房迎来主人。该地块位于瓯海大道以北、双南线以西,总建筑面积17.37万平方米,有12幢住宅楼,共有安置房1053套,总投资8.88亿元,其中安置南堡沙门、北湾等村的住宅945套。

  安置房建设是“大拆大整”“精建精美”的后续保障,也是助推经济发展、造福百姓安居的大事。瓯海区创新推行PPP、EPC等建设模式,积极组织开展了工程质量奖评选和安置房施工质量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典型引领、示范推动,以工匠精神打造安置房精品工程。

  作为“提质、提速、提效”的标杆项目,娄桥街道保障性安居工程(B-13地块)项目荣获多项市、区级荣誉,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满意工程。塘西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交付、统一立面、统一风格,并不得分期建设”的原则建设,有效保证安置房的建设速度与品质。

  施工许可审批、施工合同备案、安全措施备案、质量监督四项审批环节做到一并受理办结,“审批提速”不停步、加大对安置房项目的巡查频率和督办力度,每日一巡查、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构筑“考核督查网络”、高起点高标准完善安置小区幼儿园、养老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一项项具体举措落地,为安置房建设提供最优保障。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