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房企  > 正文

大南街道全力创建无违建街道

2018年11月30日 09:35:00 来源: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商报讯(记者郑丽娟) 近日,记者从鹿城区大南街道获悉,2018年以来,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统一部署,在完成“基本无违建街道”创建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存量违建排查和现行违建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违建存量拆除40%以上,即查即拆现行违建39处,面积2210平方米。

  大南街道以旧片区改造和旧村拆除为契机,全力推进无违建街道的创建工作。继去年丰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签约腾空以后,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了旧房和违建的拆除工作,同时年初马上就进行丰收新村和隔岸垟新村旧片区的改造工程。该项目是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共涉及拆迁户2400多户,占全区旧片区改造任务数的三分之一。街道城管办和执法中队抽调精干力量,直接参与现场办的改造签约过程。特别是签约截止最后两个星期,街道班子带头,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做拆前户的思想工作,最终大南街道隔岸垟新村旧片区住宅和营业房总计1450户,签约率均为100%;丰收新村旧片区住宅和营业房总计977户,签约率99.80%,其中住宅签约率100%。

  在历史违建的处置过程中推行精细拆违,“稳”中求进。每次拆违行动前,专门召开形势分析会,对于违建情况进行逐楼逐户汇报分析,对于违建户有疑问或者存在抵触心理的情况,主动上门沟通,做到有礼有节有据,促进违建自拆,消除不稳定因素。

  针对辖区内高楼多、违建面积小、拆除困难的情况,提前制定拆违预案;在拆除过程中,明确纪律和责任分工,通知违建业主到场确认,如业主无法达到现场,安排对拆违现场进行拍照,并对违建内物品尽量分类清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违建拆除后,尽量对违建的材料进行分解,以方便后续的清理。

  此外,街道通过网格化联动执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网格干部、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违法建筑,立即拍照并上报,街道及时安排强制拆除,保持对现行违建的严管高压态势。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房产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