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温州公租房将新增“智慧保安” 今后租户进出可“刷脸”

2018年11月20日 09:25:56 来源:温州发布 查看评论

  里垟公租房

  近日,温州市首个公租房智能云锁和租赁管理平台试点项目在里垟公租房开工建设。里垟公租房是我市相对比较集中的公共租赁住宅小区,共4幢734套。

  智能云锁和租赁管理平台的建设是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此举将打造创新的“智慧安保”公租房管理模式。

  此次试点项目内容包括734套公租房的智能门锁、配套软件、配套硬件及相关辅材,将打造具有公租房管理系统数据交互、门锁联网、远程在线控制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的公租房租赁管理平台。

  所有租户的入户门都将陆续换上身份识别智能云锁,并在公租房租赁管理平台完成身份录入。平台利用人证比对和物联网等技术可对租赁实行智能化、精准化监管。今后住户进出家门,只需对着智能门锁“刷脸”或刷卡就可以。此外,除承租家庭外的人不能擅自进出,能大大减少闲杂人等混入,避免租户不必要的纠纷与损失。当意外发生时,管理系统的记录和监控也能够对后续调查提供信息帮助。与此同时,公租房管理队伍的建设也将优化提升,智慧管理平台的上线,将减少耗费成本、大大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目前里垟公租房作为首个试点小区率先完成安装应用,之后该项目模式将在我市其他公租房小区全面铺开。

  (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房产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