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这些扫尾工作,能不能再快点?

2018年11月19日 09:16:42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军分区幼儿园拆后,堆积的建筑垃圾一度被生活垃圾包围。

  金棕榈拆后,因为建筑垃圾体量大,至发稿时止仍未清运完毕。夏婕妤摄

  本报记者夏婕妤

  房屋拆除后留下的建筑垃圾影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日前,“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接连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周边房屋在大拆大整拆除后,后续扫尾工作进展缓慢,留下的大量建筑垃圾影响出行和生活。如龟湖路口的意杰·金棕榈酒店拆除后,建筑垃圾至今还没运完,另有府学巷军分区幼儿园,拆除已经一个多月,拆后的建筑垃圾至今还未清理。

  幼儿园拆了,扫尾工作何时了

  市民高先生来电反映,今年国庆长假里,位于市区府学巷的军分区幼儿园被拆除。时间过去一个多月,可幼儿园拆除后留下的建筑垃圾至今不见有人来清运。“这个幼儿园的房子是D级危房,拆除是应该的,但是拆完之后的垃圾不及时清运,给我们周边住户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高先生说,首先是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没有做遮挡措施,尘土纷飞,附近住户家中都不敢开窗;其次,附近生活垃圾都往这儿堆积,久而久之环境越来越脏。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清运垃圾,并做好这块空地的建设或绿化。

  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原军分区幼儿园拆除后的空地上,除了产生的建筑垃圾外,还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如废弃的席梦思和桌椅等,现场十分杂乱。

  随后记者联系到温州军分区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建筑垃圾会先覆盖上遮盖布,防止尘土飞扬,后续怎样处理,将再做商议。记者昨天了解到,该空地周围目前正在砌围墙,鹿城区五马街道已对周边进行过一次消杀工作。

  金棕榈拆了,建筑垃圾赶紧运

  一位手机为138****2101的市民也来电询问,市区龟湖路意杰·金棕榈酒店拆除后,建筑垃圾把人行道都占据了,造成行人与车辆混杂走机动车道,非常危险。虽然这几天一直都有车辆在清运垃圾,也有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但清运进展不快,他建议相关部门能尽快运完这里的建筑垃圾,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查看,发现酒店拆后留下的建筑垃圾确实占据了路口一段人行道,两辆挖掘机正马不停蹄往一辆大卡车上装载建筑垃圾。现场保安说,这几天一直在运,没有停歇,每天都有20多卡车的建筑垃圾被运走。

  随后,记者联系了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这里的建筑垃圾一直在持续清运,但由于体量太大,即使每天运走20多卡车,到目前为止现场建筑垃圾仍有不少。至于市民询问何时能运完,他答复:“我们现在是白天夜晚都在运,争取早日把剩下的建筑垃圾运完。”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