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南湖片将打造 高品质河居社区

2018年11月07日 10:29:54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随着城市版图的拉开,位处“两线三片”建设主战场的市区南湖片,重要性日益增加。昨天,市规划局对茶白片区南湖单元控规修编进行批前公告,拟把该片区打造成为温州最高品质的河居社区。

  根据控规,南湖片区范围为东至温瑞大道、南至中兴大道、西至蛟凤路、北至南湖路,总用地面积为216.61公顷。片区内规划居住人口为4.1万人,总用地面积为216.61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为174.76公顷。

  此次规划将该片区定位为传延塘河文化,以“绿色生态塘河社区”为品牌形象和主打功能,以多元居住、商业中心、娱乐康体为主题特色,强调塘河景观与生态居住社区的融合,从而成为南湖大社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在南湖大社区的整体框架基础上,此次规划提出从“南湖传城”立意角度切入,通过传延塘河文化、传授教育产业、创建宜居之城、建设生态之城的设计手法,提炼营造南湖城市空间的关键要素——塘河印象、产城融合、宜居社区、绿色生态。

  布局方面,南湖片将总体形成“两轴、两心、三片区”的空间结构,重点围绕温瑞主塘河打造城市滨水开放空间、文化休闲展示带和区域慢行系统,围绕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打造“南湖之心”、“乐活绿岛”两个公共空间节点,带动片区发展建设。

  用地方面,片区内规划居住用地面积为60.5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34.6%;其次为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43.3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4.8%;第三为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为43.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4.7%。

  交通方面,片区内的城市快速路为温瑞大道;城市主干路分别为南湖路、龙霞路、中兴大道;城市次干路分别为蛟凤路、霞坊路、三垟南路;支路主要为塘东路、塘西路、凤南路、前林路、霞坊北路等。

  另外,市域铁路S3线和城市轨道M1线将经过该片区。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打造 社区 用地 城市建设 大道 积为 区内 建设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