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一场台风打得市区多处高楼外墙脱落

2018年07月13日 09:30:11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中和家园(左图)和上美小区都有楼房出现外墙脱落现象。蒋文广摄

  昨日上午,市区中和家园2幢瓷砖外墙裂了一大片,挂在空中摇摇欲坠。庆幸的是,物业人员发现及时,经过处理没有造成险情。而在此前一天,受台风“玛莉亚”的影响,市区高翔景苑、上美小区等小区的楼房也出现外墙脱落现象。

  “台风真是检验房屋质量啊”,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调侃。外墙脱落是质量问题,还是风雨太大所致?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中和家园瓷砖外墙悬空中,楼下便是小区入口

  昨日上午10点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温州大道的中和家园小区。该小区一共6幢住宅,出状况的是2幢,靠路边,下面便是小区入口。记者抬头看,12至13楼的瓷砖外墙上下有两道裂痕,在风的作用下,一片长宽均约2米的外墙像一扇门一样,一合一开。“太危险了,上面可都是瓷砖,要是砸下来砸中路人,那后果不堪设想。”业主赵先生就住在2幢,他告诉记者,早上发现问题后,业主群里“炸开了锅”,最后大家一致通过先将问题外墙处理掉。

  “早上6点,物业人员巡查时发现问题,我们随即做了紧急处理。”该小区物业公司金鹿物业有关负责人小范介绍说,他们和业主委员会进行了沟通,随后叫来一辆升降车,把高空作业人员升到13楼准备用钢条把脱落的外墙固定住,但因螺丝钉固定效果不好失败了,最后只能选择拆除,再用涂料补上。

  小范告诉记者,中和家园是2010年交付的,外墙保修期已过,开发商也已申请破产,联系不上。因此,这次外墙的维修费只能由业主们掏腰包了。

  外墙脱落接连发生,与天气、材料等都有关

  在中和家园外墙脱落之前,7月11日,市区高翔景苑、上美小区也出现外墙脱落的情况。当天,记者在高翔景苑看到,小区绿化带、道路上,随处可见大片脱落的外墙保温层,7幢外墙还悬挂着一些尚未完全脱落的保温层,在狂风中来回飘摇。昨日,记者在上美小区看到,一幢楼房接近楼顶处的外立面有两处已被“撕”了下来,每处约有两层楼高,水泥露出,格外显眼。该小区保安杨师傅说,外墙是7月11日晚间脱落的。

  “这种情况不只在温州出现,全省各地近年都有发生。”一家新型建筑材料公司的工程师周先生介绍,外墙脱落多与保温层存在一定关联,“以前的房子,外墙就是在混凝土外刷上涂料,那时就没有脱落概念;现在因节能减排必须要加保温层,保温层施工又很复杂,里面涉及界面砂浆、保温砂浆、网格布、抗裂砂浆等,所用材料不好、施工不到位等都有可能导致外墙脱落。”

  “当然,跟天气也是有关的,台风大的时候,能把大树连根拔起,何况是一面外墙呢。”这位工程师表示,外墙脱落需要鉴定才能确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不过,有个好消息是,现在的建筑慢慢从外保温转向内保温了,以后这种现象或许能减少一些。”

  他建议监管部门和物业公司,在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前后,一定要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记者曾云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台风 市区 外墙 脱落 小区 记者 中和 家园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