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小区地下车库堪比溜冰场,咋回事?

2018年07月10日 09:2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为了防滑,金川家园地下车库临时铺上了红地毯。

  问政

  市民郑女士问政:

  市区金川家园的车库6月25日完成翻修,没想到新的车库路面容易打滑,三天内就发生了7辆轿车的刮擦事故。车辆已减速通行,但还是不可避免打滑,其中有一家业主的车子撞到柱子上,车头受损,安全气囊都被撞出来了。

  最近梅雨天,安全隐患大,大家多次向小区物业和房开反映情况,但都没有明确结果。业主们请房开和物业给个说法并重新翻修路面、完善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现场

  路面潮湿发亮走路都要小心翼翼

  昨天上午,记者跟着下吕浦金川家园的业主们来到小区地下车库。一进入车库就发现这里十分潮湿,绿色的树脂路面“油光发亮”,仔细一看,几乎处处都有水迹,有的区域甚至有小范围积水。墙上贴着“小心驾驶,限速5公里”“雨天路滑,减速慢行”等提示。

  当时车库中停着的车辆不多,偶尔有轿车出入,速度都十分缓慢,其中一辆越野车在九十度拐弯时,小心翼翼进退了两三次才安心转过了方向。在查看现场的过程中,记者感觉到即使是人走在车库里,也容易打滑,每一步落脚都得小心。

  据了解,金川家园地下车库于两个月前由房开出资进行翻修提升工程,于6月25日重开使用。投用的第一天就发生了小区业主骑电瓶车滑倒事故,不仅如此,在短短3天内有7辆轿车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刮擦。

  业主张先生将大家带到车库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辆众泰越野车撞在柱子上,车头已经变了形,发动机盖隆起,大灯碎了一地,车内的安全气囊耷拉在座位前……他说:“这是6月27日撞的,当时车速已经慢了,眼看离柱子越来越近,踩刹车打方向都没有用,车子漂移起来控制不住就撞上了。如果是一户发生这种情况也认了,但是目前已有8位业主车胎打滑发生刮擦,难道物业和房开一点说法都没有吗?”据了解,张先生的车子发生刮擦之后,物业就购置了地毯铺设在这段路面上。

  小区业委会汪先生表示,地下车库之前从未出现这样的情况,翻修之后刮擦频频,业主们要求恢复原貌或增加安全设施的诉求比较强烈。

  回复

  梅雨季加强通风根据第三方鉴定承担责任

  记者采访了房开公司和小区物业——温州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温州康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温州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建仁表示,金川家园交付10多年来,地下车库地面已起沙,因此业主多次向房开申请修整,工程于今年5月开始施工,6月底投用,采用防滑树脂铺设地面。

  对于车辆打滑事故,他认为和车库通风系统、日常管理、车速均有关系,建议业主们请第三方资质机构对地面进行检测,如果真存在质量不过关等问题,房开将承担应有责任。此外,房开方表示,针对目前状况房开已和物业在排查原因,将从地下室通风排放方面着手处理。

  康居物业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车库改造投用之前,物业已经提前设置好了限速指示牌和相关公告,在事故发生后有保洁人员按期拖地清除积水,并在主干道铺上地毯,减少打滑。但对于地下车库的通风系统,她表示施工单位建议梅雨季暂不要开启,以免增加潮湿度。物业方表示,也将根据第三方机构责任鉴定结果来承担物业应有的责任。 (记者张琳)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打滑 记者 家园 表示 金川 事故 翻修 责任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