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行情播报  > 正文

国务院批复洞头撤县设区 温州市区向东延伸50公里

2015年08月06日 10:35:48 来源:钱江晚报

  8月4号,获悉浙江省调整温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已获国务院批复,洞头县将撤县设区。

  根据批文,撤销洞头县,设立温州市洞头区,将温州市龙湾区灵昆街道划归洞头区管辖,以原洞头县和龙湾区灵昆街道的行政区域为洞头区行政区域。洞头区人民政府驻北岙街道县前路12号。

  昨天,浙江省民政厅官方微信确认了这个消息。

  此外,根据国务院的批复要求,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了解到,洞头撤县设区后,温州市区将向东延伸50公里,整个温州市区东西距离将达100公里,形成四行政区(鹿城、瓯海、龙湾、洞头),加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格局。温州市区版图相比目前将扩大一倍。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方勇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洞头撤县设区的相关工作前后经历了3年多的努力,当地部门做了一系列的基础工作。

  宜居宜创业的秀美海岛城市——洞头新城区

  “更为重要的是,从去年下半年,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更加重视,在相关领导的积极申报和帮忙协调下,国务院最终很快地同意了我们的申请。”方勇军说。

  昨天,不少洞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样的批复,他们期待了许久。“这是一份国务院同意调整温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其中的内容,是关于我们洞头的。”洞头一位公务人员兴奋地说,“好比一家有大喜事,而我们成了喜事的当事人。这怎能不叫我们洞头人开心呢?”

  还有洞头人表示,早在2006年,全长14.4公里,连同温州市区和洞头之间的灵霓大堤通车后,已大大拉近了两者距离。而随着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洞头将融入温州都市圈,成为温州市区的一部分。

  撤县设区,对于县域经济异常发达的浙江来说,意义重大。有专家表示,这项工作将加快全省各市推进都市圈建设,有利于破解行政区划和生产要素制约,提高区域整体竞争力。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