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温州城市中央绿轴地块集中出让,引7家知名房企疯狂竞抢,最终,新希望地产以53.01亿成功问鼎温州主城区。继210亿立体城之后,新希望"梅开二度",再次开启造城新元年。此番土拍也诞生了全国新"地王",温州楼市新纪元由此开启。长期观察温州楼市的资深人士评论到"因为这块地块创造了温州历史总价最高,再加上温州主城区核心区最后一块空前绝后的绝版好地段,紧邻市政府,堪称市府大院。世纪广场、科技馆、图书馆、大剧院等公共资源零距离配置,紧邻新城板块成熟生活配套,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中央绿轴公园一期也已开园,天然水系环伺,这儿或将诞生温州楼王。"

新希望揽获新地王

▐ 总经理解答地王之疑:

关于新希望?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2012年,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7,538,106万元的总收入,排在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2位。
拍地时的心理底价是多少?
这个是敏感话题……1万3的楼面价在心理预期范围内,我们本来是希望能在50亿内拿下最好,但是53亿也在我们心理范围内,所以我们拿到也很开心。
这块地的推广节奏?
拿地之前新希望已经成立专门的产品研发小组,做了很多研究工作,已经达到可以报规的程度,如果这块地没有拿下可能损失几百万的前期费用。这块地近期就会动工,下周可能就去地勘,以最快速度报规,下半年肯定会面市,年底之前展示中心会全面开放。
做地王的感觉真好吗?
作为地王肯定有压力,但是也充满信心,虽然总价是地王,但是单价并不是特别高(旁边大公馆楼面价有15500)。从经济、楼市、加上地段和供应上看,相信这个地王一定会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