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变局:楼市利好不断 谁在给二手房点赞?

2015年07月07日 15:35:49 来源:温州房网

  在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近期我市二手房市场迎来一波购房热潮。4月份,市区二手住房成交量达1971套,创近两年来历史成交新高,而之后的5、6月份成交都是近2000套。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出手,推动了二手房市场的回暖升温。

  二手房刚需和改善并驾齐驱价格呈现稳中有升

  今年上半年度,温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达9725套,成交面积约97.92万方。尤其是4月以来,我市二手房出现了“交易活跃、量升价稳”,保持健康平稳的运行态势。这与“330新政”是分不开的。营业税5年改2年即刻生效,刺激了市场情绪,大量改善需求加入购房队伍。新政落地以后,市房屋登记中心二手房业务量激增,经常是大排长队。

  据平安易居大自然店长许东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客户一改之前刚需为主的特点,转变成刚需与改善型并驾齐驱,两者共同拉动二手房交易量的提升。刚需型更多的是考虑学区房、价格等因素。相比刚需,改善型购房者的目标更为明确,或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换房,亦或是因为现有房屋面积过小等,因此他们对于社区环境、周边配套、物业服务、开发商品牌等方面会有更加综合的考量,所以像那像配套比较成熟的区域,如新城的房源就比较热门。

  许店长还表示,虽然近期温州二手房交易量上升明显,但二手房价格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经过几年的调控和引导,目前市场上的购房者大多为自住或改善型的刚性需求,他们往往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选择出手。所以,二手房的价格不会大起大落,而将是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

  新政刺激二手房市场下半年或将全面回暖

  回顾近几个月的二手房市场的变化,不难发现它的逐步活跃与今年的二手房营业税新政和房贷首付比例调整等因素是分不开的。在新政的刺激下,很多潜在客户,尤其是具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开始积极出手。而且政策对于改善型需求的支持从未中断,三次降息降准、放开公积金贷款政策等,每一次的政策调整都撬动了一批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进入市场。

  另外,温州的许多品牌房产中介都瞅准现在这个时机,加速了门店扩张,并深入到各县(市、区)谋兵布阵,这在以往较为少见。对于二手房市场,市场氛围明显升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各大房产中介公司的大力扩张,一方面原因是,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增加给了他们信心;另一方面,逆市积累客户,顺市争取业绩,现在布局市场,多是为了以后增加区域影响力。

  放眼望去,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其实并不是温州一个地方的特例,而是全国多个城市都在上升,尤其是一线城市,这也意味着二手房市场的回暖是一种大势所趋。此外,下半年又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是许多开发商和购房者十分看重的月份,预计到时二手房的挂牌量将明显增加,而在新增供应的推动下,交易会再度处于活跃状态,而且多项利好政策已经从适应期过度到能效力期,因此,温州下半年二手房市场或将全面回暖。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