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上半年成都楼市:政策松、抢地凶、投资猛

2015年07月03日 08:29:31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上半年成都楼市:政策松、抢地凶、投资猛

   2015成都楼市中考重大事件

  时至年中,盘点成都楼市的大事记,资金、土地和项目这三个方面成为了关键词。资金的大手笔投入,土地市场的争夺战,和项目开发背后的影响,无疑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也是本次成都楼市上半年大事记关注的核心。

  政策调整:政策松绑为楼市注入强心剂

  降息、降准、“3·30新政”、放开限购限贷……今年上半年,政策松绑成为楼市毫无疑问的重要关键词。而一系列利好,为当前的成都楼市注入了强心针。在多种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成都楼市二季度住宅市场明显回暖,备案面积与备案金额环比分别上涨6%和11%。一系列房产新政在成都楼市上的直接表现,就是改善型住宅上半年抢眼的销售数据。

  交通提速:地铁快铁公路拉动楼市热度

  去年年底,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拉开了成都交通路网建设全面提速的序幕,随着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始试运行,附近楼盘无论是来访量还是成交量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6月的最后一天,红星路南延线主干道终于全线打通,这对于城南楼盘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而随着地铁其他线路的建设和相继开通,公路路网的不断完善,对购房者而言无疑是扩大了购房半径,可选择楼盘更多;而对开发商而言,又是一个增加销量的利好消息。

  区域发展:天府新区从图纸走向现实

  今年上半年天府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快速进展,各项配套设施逐步落地。以教育为例,5月29日,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成都市教育局签署了《加快提升天府新区教育品质的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四七九中正式签约落户天府新区。至此,天府新区可谓名校云集。天府新区建设的加速也带动了区域内各楼盘建设,麓湖艺展中心上半年正式开门迎客,成为天府新区又一文化地标;铁狮门开发的麓岭荟即将亮相;合能开发的麓山城也已亮相;而蔚蓝卡地亚天府新区新项目也在快速建设中……

  土地抢夺:市中心地块快速补缺

  从青羊区西岭路纯商业地块到人民南路三段地块,再到春熙路一医院商业用地和武侯区簇桥街道用地,今年,蓝润在成都已拿下四宗超过188亩的商业地块,花费资金超过32亿元。除此之外,蓝润5月8日以3.39亿元拿下攀成钢22.87亩的住宅兼容商业用地。从蓝润上半年拿的5宗地块可以看出,大部分地块都集中在市中心,并且多为商业地块。而除了蓝润,恒大曹家巷广场开盘,也是恒大进城之后首个开盘的市中心项目。同时,永立开发的永立·新成都项目也已亮相,而“铁半城”的全面改造也即将启动。成都楼市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外扩之路后,市中心也开始启动填空补缺。

  投资加注:万达千亿重注成都

  4月4日,万达集团和成都市签订了共计1020亿元的投资协议,计划将涉及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电子商务、城市综合体等领域。除开投资成都的1020亿元投资,在成都,万达集团已向成都投入了300亿元,在成都修建了4座万达广场,1座7星级酒店,以及2个住宅项目。而从万达今年投资的几个重型项目的形态可以清晰看出,轻资产已成为万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要发展方向。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上半年 楼市 政策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