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梧田老街变身文化创意街区 将于国庆期间营业

2015年05月25日 10:52:37 来源:温州商报

  昨天,记者在“梧田老街文化创意街区”一期项目的梧田老街西岸,发现一期首家改造完毕的“幸福码头”已从原本破旧的农家房变成了文艺范的小清新。记者发现,双庆桥塘河岸边的许多老房子,虽然外貌还是旧模样,但里面已经开始变成充满文化味的俏模样,有些沿河亲水平台摆上几张木头、藤条茶几,客人悠然品茶,水边则停泊几只摩托艇。记者了解到,一期入驻老街的20多家文创商家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营业。

  梧田老街位于瓯海区梧田街中段,北至东垟路,南至瓯海大道,沿塘河东、西两岸,这里是温州塘河水乡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区域,至今保留着旧时的临水骑楼、小弄堂等温州本土建筑特色。去年年底,该街区由瓯海区政府牵头启动打造市重点文化创意街区项目,首期开发塘河西岸优质老房子57幢近万平方米。

  “我们是街区内改造第一个动工的点,因为软装部分还没结束,还没正式对外营业。”正在招待朋友的“幸福码头”一位姓郑的负责人介绍,“幸福码头”是由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摩托艇救援大队团队出资200多万元改造,共计300多平方米,岸上改造好的老房子用来作餐饮、茶座经营及队员活动场所,经营收入用于志愿队伍公益经费。

  记者在一期改造街区还看到,一期除了“幸福码头”进入扫尾阶段,边上也有多幢老房子正处于忙碌施工中。

  据“梧田老街文化创意街区”开发运营商浙江奥美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勇伟介绍,该项目规划面积达12公顷,沿河岸长1.8公里,第一期开发塘河西岸优质老房子近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已有20多家文创商家入驻,其中“幸福码头”近期将营业,而另外20家文创商家预计今年“十一”改造完成。

  马勇伟称,“梧田老街文化创意街区”最大程度保留老街的原生态,植入新的商业业态,街区将集温州地方民俗表演、民间工艺、艺术设计、文化休闲、文化交流于一体,打造温州的“田子坊”。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