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全国楼市  > 正文

降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 哪些变化会成楼市新常态?

2015年03月05日 16:45:41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解读

  降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是近期楼市发生的大新闻,两者间的不同之处是降准、降息更多为一个中短期政策,以波动为主,不动产登记标准则为一个长期政策,但相同的是两者都会给楼市带来深远的影响。本刊综合多位业内人士的观点,探讨楼市究竟会发生哪些变化。

  变化一:大户型房子难言人人爱

  “住大房、开大车、养大狗”是很多人所梦想的终极生活,但随着不动产登记施行,不久的将来,中国楼市将全面迎来房产税的征收。

  在这样的预期下,虽然眼下银行提供了低利率贷款,但购买大房子时很多人还是需要掂量掂量。因为随着房产税出台越走越近,除去现有的物业费、水电费等支出外,房子持有环节的费用将逐渐为人所重视,买房子也将不再是一次性的购买行为。住大房子即意味着更高的费用,难言人人爱。

  变化二:商业住宅或值得一试

  虽然商业住宅存在着诸多限制,如土地年限大多为40年或50年,水电煤费用相对较高等。但眼下随着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实施,住宅已成今后的征税重点,生活成本或不再低廉。在这样的情况下,低总价、使用面积大的商业住宅或能受到部分刚需购房者的青睐。

  而从温州市场的商业住宅产品来看,多数地处热闹的商业中心区,地段和配套优势明显,另外在售价上往往只有周边住宅的60%甚至是50%,再加上多数商业住宅凭借层高,往往买一层用两层是很容易实现的。

  “少花一百多万,年利息交交水电费绰绰有余。”不少刚需购房者算了这笔账后,认为商业住宅或值得一试。

  变化三:痴等房价大跌或要失望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途中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动产登记对楼价的影响不大,降息不是冲着救楼市来的。至于房价,他认为今年不乐观,但想痴等房价大跌或要失望,这也是不少业内人士的观点。

  而事实上,随着眼下“抗通缩”口号的提出,进入2015年后诸如降准、降息等信贷手段或许还有多波,虽然这些政策推出的初衷并不能定义为“救楼市”,但在资金相对充裕的情况下,痴等房价大跌或要失望。另外,在中短期内不动产依然会是各个家庭的主要财富构成。

  变化四:降息后楼市会“火”一阵

  连续降准、降息后,房价会怎么走?这怕是很多意向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

  根据多年来的统计,降准、降息后往往都会迎来一个成交高峰,但房价构成较为复杂,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则是个不错的机会。因为在房屋交易中,经常会出现买家和卖家因价格谈不拢而相互僵持。其实选择出手时机要紧随市场行情。在市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卖家要特别珍惜交易机会,因为这时卖家比买家多,成交量萎缩。如果买家叫价不是很离谱,千万不要吊起来不卖,错过机会,损失更大。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