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陈金彪:温州房地产不是外地炒起来的

2015年03月05日 16:42: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温州房地产并不是好像外地的来炒起来的,而是温州自身刚性需求。”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市长陈金彪,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如是说。

  陈金彪3日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谈到温州房价时,陈金彪分析称,大家都说,温州房价去年下降幅度最厉害,开始说是三分之一,后来说个别楼盘腰斩。但到去年底,房价基本实现理性回归。现在,百个城市中,温州房价基本稳定住,价稳量放。交易量不断放大,尤其是刚性需求势头强劲。一般市民对中小户型需求旺盛,交易量在不断扩大。“这是温州房地产的特点。”

  在谈到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进展时,陈金彪称,三年来,原来确定的12项主要任务中,除了个人境外直投试点这一项国务院还未审批之外,其他11项都基本如期完成。目前,个人境外直投试点还要等国务院审批。

  陈金彪透露,目前,温州正在谋划从三个层面谋划温州金改的未来:一是,如何使前三年的改革项目提质扩面——覆盖面扩大、内涵提升;第二,学习借鉴各地金融改革经验;第三,正考虑推出新一轮三年改革计划。

  关于新一轮三年改革的具体措施,陈金彪称,这要报省金融改革领导小组同意后,再报国家有关部委、联合领导小组同意再具体实施。

  陈金彪对本报记者例举了一些综合性改革,例如,温州金融风波后有许多不良资产,希望在温州建立资产处置公司。资产处置公司是国家批,一个省只能一家。但是,作为设区市,是否也能建立,以便更好处置不良资产呢?

  此外,关于温州银行业呆坏账情况,陈金彪称,目前已经处置约800多亿不良资产。

  “由原来不可控到可控,由隐形到显性,由原来民间借贷乱象纷呈到现在主要是银行的不良贷款。”陈金彪对本报记者称。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