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一线城市春节后成交量急剧攀升 改善性需求或成焦点

2015年03月05日 16:33:2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人民网3月5日上海电(徐倩)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惨淡,环比下降近五成。春节后,一线楼市供应量和成交量急剧回升,楼市颓势逐渐扭转。

  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上海2月楼市成交环比下跌48%;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都出现几乎腰斩。

  此外,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成交数据来看,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4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6.5%,同比下跌11.3%。从历史数据看,2月成交量创下了近3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2月份上海市场成交出现低迷状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月份正处于春节假期,所以购房节奏会放缓。尤其是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楼市成交总体较高,使得部分购房需求提前释放,进而使得2月份淡季效应下成交规模不大,即出现环比大规模的下滑。实际上,随着3月份上海房企推盘的力度的加大,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爆的交易场面也容易形成。”

  根据易居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套数逐渐回升。2月27日至3月3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从113套上升到258套,成交面积上升到22782平方米。

  另据数据统计显示,北京节后成交量快速增长,节后首周商品住宅总成交量、成交面积分别为1117套、10.69万平米,与去年春节后首周相比,成交量、成交面积分别大涨92%、73%。成交均价为20237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

  此外,从开发商推盘节奏看,3月份,北京、上海等城市将迎来供应量释放期。

  根据上海数据监控中心统计,3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2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推盘总量超4000套,新盘相比一二月份大幅增加。

  另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北京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8个纯新盘,以及22个老项目后期加推。

  严跃进认为:“从目前房地产周期的运行来看,将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反弹态势。今日,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稳定住房消费’,这个政策基调给2015年楼市吹了春风,实际上无论是房地产投资与交易市场,都会面临欣欣向荣的态势。尤其从目前整个市场政策导向看,今年改善型购房需求将得到鼓励,对于一线城市而言,此类需求会更多,进而使得此类住房市场面临更大的客户群,也能够鼓舞房企在2015年加大投资和开工力度。”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场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涉及房地产相关领域时,李克强明确指出,2015年要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观点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面或将平稳并趋好。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一线 城市 节后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