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葡萄牙成中国海外投资最大目的地国之一 助推移民热潮

2015年03月04日 11:39:37 来源:新浪财经
原标题:葡萄牙成中国海外投资最大目的地国之一 助推移民热潮

  北京、上海和深圳2015年3月2日电/美通社/ --根据最新的一项比较研究报告,葡萄牙是过去十年欧洲第四大中国投资目的地国,排位比诸如德国等大得多的经济体更靠前。葡萄牙成为中国投资者持续火热的投资目的地,将极大助推该国的置业移民热潮。世贸通葡萄牙移民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错失当前极佳的投资时机。

  葡萄牙成中国海外投资最大目的地国之一助推移民热潮

  该研究由Baker &McKenzie律师事务所委托Rhodium咨询公司进行,后者分析了2004至2014年投往欧洲的外商直接投资交易,根据数字,葡萄牙的排位甚至超越德国。上述期间是迄今中国在欧洲投资最活跃的十年。

  数据显示,2014年投往欧洲的资金共达180亿美元,同比翻了一番,其中,英国,投资金额达51亿美元,意大利(35亿)和荷兰(23亿)。期间,葡萄牙吸纳了20亿美元中国资金,位列第四;第五位的德国吸纳了16亿美元。

  2014年葡萄牙吸纳的最大一笔中国投资,来自保险业--中国复星国际集团(“复星”)收购葡“安宁保险”。复星较早时已入股葡萄牙国家电网公司(REN)。

  黄金居留投资数据

  中国个体投资者对葡萄牙房地产表现出极大的胃纳,自葡萄牙在2012年推出“黄金居留签证”(向在葡萄牙投资房地产达50万欧元的投资者签发居留权)以来,尤其如此。截止到2015年1月31日,共有2100位投资人获批葡萄牙“黄金居留卡”,其中1693位为中国投资人。

  一些分析师指出,中国投资者在葡萄牙的投资规模或达到100亿美元。若比较近年外国直接投资的总量和受惠国经济规模的占比,葡萄牙肯定是中国海外投资力度最大的目的国之一。

  报告的发表适值葡萄牙媒体报道诸如中国银行、复星国际等中国企业对收购葡国Novo银行表达了兴趣。Novo银行是葡国银行同业基金2014年夏天将原圣灵银行的“健康”资产分拆出来,另行成立的新银行。

  葡萄牙置业移民

  作为个人投资移民的高含金量项目,葡萄牙买房移民因其投资价格优势、申请门槛较低、容易入籍、既可以在当地工作、又可携带夫妻双方老人举家受益,而被业内公认为性价比极高的移民项目。世贸通葡萄牙移民专家表示,葡萄牙买房移民是欧盟成员国、西欧国家第一次出现如此开放的移民政策。随着葡萄牙投资热潮的来临,这是前所未有的一个机会,建议投资者不要错失当前极佳的投资时机。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葡萄牙 海外投资 大目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