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投资分析  > 正文

冬天里温州楼市火了 11月市区新房成交创新高

2014年12月18日 14:15:39 来源:

 11月市区新房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国家统计局调查称中小户型吃香

  

  冬天里楼市火了
  
  央行的降息政策,不仅降低了消费者购房成本,也给11月的楼市添了一把火。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昨日发布信息,11月份温州市区新房成交创年内新高。据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成交量短期会有一定的反弹,但价格较平稳,如遇合适房源,可以考虑入手。
  
  新房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日前,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根据温州市房产管理局商品房的网签数据,在分析信息中指出,市区新房11月份成交量共计销售1663套,较上月增加183.3%。记者昨天从朗兆温州房产公司获悉,该公司市场研究中心经过对11月份的楼市监控和分析,也同样证实了温州11月份市区新房成交量创新高,而且是近三年来同期成交量的首位,成交均价为1.73万元/平方米。
  
  由于统计渠道有所不同,朗兆市场研究中心对市区新房三年的成交量进行了对比,其中温州市区今年11月份成交量为1662套,2013年11月的销售套数为684套,2012年同期仅为663套。据朗兆房产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1月份温州市区住宅成交量占商品房比例的91%,成交面积19.97万m2,环比上月上升93.32%。
  
  温州调查队在分析中指出,央行降息政策的出台,以及温州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调整,一方面提振了市场信心,增强回暖预期,另一方面降低消费者购房成本,给予购房者切实的好处;同时,房开企业与消费者在经过前三季度的博弈之后,新开项目低价入市,部分在售项目加大优惠促销力度,新房价格与消费者心理期望逐渐接近。
  
  交易中中小户型最吃香
  
  从分面积情况看,二套房的重新认定和降息政策的出台对刚需和首改户型消费者影响较大。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11月份中、小户型消费量明显上升,其中90及90平方米以下房源和90-144平方米房源销售套数分别比上月增加221.9%和226.8%。
  
  根据郎兆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分析,首改户型(110-144㎡)成交占31%,环比上升11%。根据统计,刚需户型(110㎡以下)虽仍最为畅销,成交占58%,但环比下降了1%,而再改户型(144㎡以上)成交则开始环比下降了6%,占成交的15%。

  二手房交易同创新高
  
  此外,二手房市场开始活跃,改善性客户也纷纷出手。记者从市区部分中介机构了解到,个别中介门店周成交量甚至突破低迷时的月成交量,但房价依旧较为平稳。
  
  根据朗兆统计,11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1371套,创下了年度新高。据悉,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并不足以支撑房价的上涨,目前整体成交均价波动并不大。年底之前,二手房市场或将继续保持量升价稳的趋势。
  
  据平安易居总经理姜毅表示,短期内来看,楼市成交量会有一定的反弹,但价格有可能会逐渐挺住,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大幅度的涨跌,对于市民来说,如果遇到合适的房源,可以考虑入手。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