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图文:地大学子“装修”网店年入20万

2014年12月18日 09:32: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地大学子“装修”网店年入20万

  12日凌晨,当许多人开始忙着“双十二”打货时,地大大四学生李硕伟也正忙得焦头烂额。不过他不是在购物,而是在做最后一批“双十二网店装修”订单。凌晨4点,这家位于鲁磨路的工作室,灯光方才暗下。李硕伟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街上,寒风凛冽。好在,他奋战一周换来7000多元收入,让荷包暖暖的。

  昨日记者见到李硕伟时,他又开始忙“圣诞装修”订单了(如图)。很难想象,这位斯文清瘦的男孩,经营着年利润20万元的“网店包工队”。

  帮人打扮网店门面

  一年淘金近20万元

  24岁的李硕伟,学的是设计专业。早在4年前,他就开始接触网站“装修”。2012年,地大60周年校庆,李硕伟参与了学校校庆网页及专题网站的创建,收获了各方好评。

  经一位老师介绍,他给武汉一家大型婚纱网店做“装修”,虽只拿到1千元报酬,但提高了名气。随后,找李硕伟“装修”网店的客户越来越多。去年,他与同专业的刘于飞、华科郭晨等人成立了创意团队,专门为网络店家做形象包装设计。

  李硕伟告诉记者,团队已为20多家大型网络店家提供了“装修”服务,今年获利近20万元。“许多客户对网店装修的效果还不十分清楚。”刘于飞说,有家珠宝店对网店“装修”很犹豫,最终提出销售分成的方式。“今年双十二,从该店网上销售的抽成就近万元呢。”

  光鲜背后更多辛酸

  长期熬夜吓退女生

  “做这一行,看起来钱好赚,其实很辛酸。”李硕伟告诉记者,为网店“装修”,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饭。“网店装修季节性很强,销售旺季业务常扎堆。”不久前,他为一家公司做网店更新,由于时间紧,他的团队连续3天熬到凌晨4点。“离开电脑后,头脑发晕,眼睛酸胀,差点晕倒。”李硕伟说,初期团队里还有一些女生,但因为加班太多,生活不规律,很多女生都退出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专职网店装修师月薪在4000元左右,加班熬夜是常态。“虽然辛苦,但我们会坚持下去,最近团队注册了公司,我希望能让员工的收入高于行业水平。”李硕伟笑着说。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地大 装修 网店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