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限购放开4个月重现“日光盘” 上周楼市火爆

2014年11月20日 17:18:43 来源:温州晚报

  碧桂园二期、温州三江立体城、四季原著三个新楼盘的热卖助推了上周楼市的火爆,共成交房源900套,成交面积达10.5万平方米。

  今年7月底,为有效满足市民改善性购房需求,我市宣布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温州正合房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表示,政府放开限购政策,给了民众和房地产市场信心,预计三四个月后新政策会促进我市房产成交量回升趋稳。

  如今,我市房地产市场行情如何?市民购房积极性是否有提高?记者做了调查。

  上午9点开盘,7点已有成群的客户提前在场等候,8点半现场已座无虚席,这一幕就发生在本月15日温州碧桂园二期的售楼现场,很多买房客户都感言这样的场景久违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碧桂园一期有近500套房源,开盘仅两小时除3套样板房外全部售完。随后二期售房现场持续一期的热度,没抢到一期房的客户再次来抢,抢到一期房的还拉上亲戚朋友过来一起买,好住在一起做邻居。二期开盘仅1小时,近400套房源售出量就超过了9.5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碧桂园二期他们推出的主力户型为83㎡经典三房和170㎡别墅跃层。经典三房约82平方米,价格基本在60万元左右,以刚性需求为主。别墅跃层约170平方米,总价基本在120万元左右,以改善性住房为主。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碧桂园二期周边生态环境和项目自身的园林景观都非常好,售房也迎来了更多养老和投资客户。目前售房效果这么好,今年12月中旬还准备推出碧桂园三期楼盘。

  三江立体城项目千人抢房,有市民相中房产地块优势

  586套房源,2351位市民来抢,短短3小时,所有预售房源即去化95%,这是本月15日三江立体城项目创造的销售业绩。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的热销源于其区域位置、规划理念、房企品牌等诸多优势。立体城作为我市迄今为止最大招商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80万平方米,也是迄今我市的第一大盘,由新希望地产和万通立体城共同投资建设,整个项目从招商引资到成功落地,只用了7个月。

  有市民表示,之所以选择此时买房,是判断我市房价有见底趋势,便想抢着先买一套改善性的自住房。且今年瓯越大桥的开通,也使得房源更加符合他的需求。他之前顾虑到市区上班要经轮渡或走瓯江三桥会不方便,现在开车走瓯越大桥过瓯江仅需3分钟。

  另有市民表示,房买在三江是看中了该区块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因为有消息说三江区块将建成温州的“陆家嘴”。

  我市上周共成交房源900套,多楼盘开盘大卖助推销量

  据温州房网数据显示,我市上周共成交房源900套,成交面积约10.5万平方米,与11月首周成交834套相比多了66套。其中,市区成交450套,成交面积约4.47万平方米。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楼市的火爆,与三个新楼盘碧桂园二期、温州三江立体城和四季原著的开盘且销量大卖不无关系。

  另外,近段时间我市的房产网签量也呈现增势。本月17日我市的房产网签量更是突破了360套,达到了362套。本月18日的数据虽稍有下降,房产网签量仍有290套。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我市楼市已进入了健康企稳阶段,迎来了新转折点。

  多家银行落地“认贷不认房”新政,咨询房贷业务客户明显增加

  我市17家银行大部分已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

  农行温州分行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则根据客户不同的信用评分可执行一定的优惠,经省行审批,特优客户可享受最低7折的优惠利率。

  杭州银行温州分行目前承接的两个楼盘,均已按新政来执行房贷业务。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并可享受9.5折利率优惠。对于二套房,杭州银行实行的政策是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不少银行人士表示,最近来咨询房贷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加。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