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银十”收官战 新开楼盘“斗势”也“斗价”

2014年10月30日 10:06:04 来源:温州都市报

  楼市“银十”即将收官,在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最近一个月时间里,市区多个待售及在售项目都出现了市民扎堆看房、缴纳诚意金火爆等场面。接下来成交量会不会持续放大,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眼下成交量或已经处于爆发的边缘,各楼盘之间对客户的争夺是有增无减,“以价换量”策略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双限”放开新盘随势入市

  时机

  据相关市场机构的不完全统计,温州市区板块在上周(10月20日——10月26日)共成交商品住宅238套,连续三周保持成交量高位,“双限”推出后形成的楼市利好局面依然存在。

  在成交量持续放量的利好带动下,眼下,不少蛰伏已久的项目也开始加快入市进度。除十月在售的万象城150——170平方米楼王户型、滨江九里110——140平方米加推洋房房源以及高端项目置信广场·天玺等外,还有三江立体城、万科金域传奇、港龙柏悦公馆等几个项目赶在11月初开盘,预计累计新增供应逾数千套房源。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欲上市新盘不管是项目数量还是房源总量,都颇为可观。几个楼盘在项目宣传、抢夺客户、上市销售上的一连串动作已经打破了持续数月的楼市沉寂。近期密集出场的演唱会营销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改善性购房者撑起市场

  主力

  记者发现,在这批市区楼市相对活跃的项目中,除置信·天玺以及港龙柏悦公馆等个别项目外,多数楼盘主推的主力户型都集中在100平方米——135平方米之间,直指改善性购房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多数改善性项目在经过几个月的蓄客期后,赶在“银十”收官之际扎堆上市,是近期改善型楼盘供应量增加的重要因素。另外,随着银行放松首套房贷评定标准,部分购房者由首付六成降至三成,再加上房贷利率由最低1.1倍降至9折或95折,两项金融优惠的叠加对改善性客群形成有力支撑。

  而目前从各房企的项目宣传来看,针对改善性客户的多数楼盘在提高性价比的同时,并没有降低产品品质,园区绿化、大堂装修等常规高端作法一个都不少。“毕竟改善性客户买房的主要动机是追求更好的居住条件,品质太一般的话,客户肯定是看不上的。”有房企负责人这样表示。

  “趁着政策利好,把老房卖了换套新房,也住住有优秀物业和绿化小区的楼盘。”市民吴阿姨的换房想法在眼下改善性购房群体中颇有代表性。

   “以价换量”楼盘越来越多

  趋势

  “房源58折起价、临江房总价79万元起……价格力度挺大的。”在各售楼处辗转看房的张先生也表示,最近多数项目的品质不错,价格看着也诱人,确实是看着有点心痒痒。

  而不少房企营销负责人也坦言,目前吸引客户的利器依然是以价换量,新政后看房客户增加迅猛,好在上市盘也增多,这种情况下,多数项目更倾向于以相对低价开盘,让价格一步到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库存量及新盘上市量角度来看,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有其深层次的原因:首先,虽然近一个月成交量增加,但温州市区库存量依然保持在高位。再加上新增供应量的大幅增加,如某项目此次准备上市房源就可能逾千套,这么大体量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抓住“银十”收官行情,加紧出货已成为业内共识。

  从杭州、南京等地的多个项目以低价入市获得市场积极响应已经证明了此路可行,而从温州的情况来看,目前几个项目的意向客户严重交叉,往往哪个项目的性价比高,客户积累情况就好,从这个角度上说,价格依然是决定“银十”收官战的最主要因素。

   新盘亮点

  第四季度亮相的新盘亮点不少。

  倘若你是厌倦了平层住宅的单调而手上资金又未能企及豪宅产品的自住买家,可以考虑港龙柏悦公馆,该产品在小面积的户型设计出了复式单元,为当前楼市少见的产品,特别适合经济型的家庭客户。

  另外,万科金域传奇、四季原著和大诚金庭等项目的房源也将于近期亮相,其多数户型的空间灵动性强,改善性买家可多加关注。而喜欢实惠江景房的购房者,对三江立体城可以多加留意,“过江省300万”是他们的卖房宣传口号,性价比之高不言而喻。

  也有部分豪宅项目选在年底压轴登场,其主要卖点多是优越的景观资源和舒适的居住体验,置信·天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总体而言,此批上市新盘类型众多,可谓丰俭由人,买家可根据置业需求,淡定挑选。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