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双限放开,你准备好换房了吗? 换房改善的4大原则

2014年10月30日 09:31:29 来源:温州商报

  滨江九里示意图

  滨江七都区位示意图

  滨江九里洋房效果图

  随着楼市双限的全面放开,限购限贷终于渐渐淡出人们视线。早在国庆期间,全国各地市场就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而在国庆过后的两周,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的住宅累积成交面积环比更是回升了近50%,绝大多数城市都呈现了上升势头,温州的成交面积也环比上升了近20%。较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政策组合拳进一步刺激了改善型购房需求,想要改善换房的朋友们可以大胆出手了。那么,换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和遵循哪些原则呢?

  环境优先原则换房不就是为了住得健康长寿吗?

  相信,很多人对于改善换房的要求和标准不一,但大家一定都是为了让家人和自己生活得更好才选择换房。有关人士认为,换房的首要原则应该是环境,如今城市的高速发展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环境问题,雾霾的屡屡发生、水源的重度污染、汽车尾气的高度排放……都对人类的健康产生了很大的危害,甚至致病。

  对于温州来说,主城中环境最好的地方应该数七都和三垟湿地两大板块,而相对两者来说,七都在地域上更具优势,与市区更近,同时又属于鹿城区,与我市大力发展的滨江CBD一桥相连,5分钟车程就能到杨府山,未来还有一定的增值空间。而七都的区域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0%,也就是说有近一半的面积都是绿地,环境优势明显。

  低密优先原则

  相同价位尽可能选择类别墅产品

  相信选择换房的朋友们现在一定对自己的居住环境和尺度不是很满意,如果你现在居住的是高层公寓,那尽可能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选择别墅、类别墅或低密度产品,因为其产品的居住附加值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曾经高楼林立的钢筋水泥离开了你的视线,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不同。

  同时,相对于高层公寓的纯居住属性,一般的类别墅产品不仅容积率低,而且都会带有更多功能属性,如七都板块的滨江九里,其2.1的超低容积率,不仅绿化率更高,而且还附带了花园、露台、地下会所等多元功能空间,带给居住者真正有天有地的生活。对于改善者来说,闲暇之时能够在家里的花园里种上花花草草,在露台上数数星星,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最大私有化原则拒绝与上百户人家挤在一起

  早些年,市场充斥着一些筒子楼,这些住宅产品满足了基本居住需求,但一栋楼中居住着很多人,参差不齐的道德水准,不同的文化程度,总是会造成一些矛盾,后来这种现象被网络戏称为“蚁居”。虽说随着商品房时代的来临,该问题已渐渐改善,但对于住在高层公寓中的人来说,还是会觉得私有空间被占有太多了。

  因而,对于改善换房的朋友,有关人士建议能够选择一些私有化配置较高的居住产品进行改善,虽然如今一些高端的高层公寓项目也已经能够做到一梯一户的配置,但其根本上还是无法解决同个单元几十户人家共用的问题。而低密度产品却可以有效缓解这个问题,如七都上的别墅、排屋类产品都是独门独户设置,而诸如滨江九里这种稀缺的洋房产品,也仅仅是六层电梯设置,只为几户人家提供服务,如此一来居住者可以享受更多的私有化空间和安全保障。

  人以群分原则

  志同道合的好邻居胜过一切

  改善不光要看居住环境和居住产品,更要看能够和谁住在一起,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选择志同道合、善解人意的好邻居也是至关重要的,改善的核心本质就是对于人与人之间内心感受的改善。

  对于温州这座城市来说,很多地方都已经自发地形成了一定的居住规模集群效应,而其居住人群也已经具备一定共性特征。再拿七都板块来说,由于岛上基本都是以华侨花园别墅区、岛中岛别墅、滨江九里等低密别墅为主的住宅产品,因而住在这里的人也基本都是一群高职高薪人士,文化水平也自然较高。如果要改善换房的你真的选择了这个板块,这也表明了你尊贵的身份。

  据了解,堪称滨江七都首席改善洋房墅区的中梁·滨江九里,其洋房示范区将于11月8日开启,约110-140㎡大露台洋房即将加推,如今少量房源还能享受总价199万起、所有洋房二楼首款10%的优惠。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