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中国土豪横扫美国豪宅

2014年10月24日 10:19:25 来源:凤凰网

  过去几年,国外投资者购买美国房地产的数量正在呈现明显增长的趋势。而在所有国家之中,中国买家的增长更为显著。数据显示,2014年全美24%的境外购房者来自中国,这一比例比去年上升了72%。在加州某些社区,大约90%的房子卖给了中国人。并且其中相当一部分的中国投资者选择以全现金方式购买价值超过百万美元的房子。

  通过美国的EB-5项目,大量中国投资者涌入美国房地产市场。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于1990年起实行,目的是吸引海外投资移民者来美国投资及创造就业机会。此类签证每年有10000个名额。美国EB5项目对申请人有以下要求:普通类,投资100万美元;目标就业区(高失业率或乡村地区)。无论是在美国的高失业率地区或乡村地区的最低合格投资额为50万美元。

  Arcadia可能是中国土豪涌入全美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缩影。这座人口只有57600人的加州小城在1980年的时候,亚裔人口仅有4%,2010年这一数字已经达到59%。该城超过53%的老房今年将会面临拆迁——取而代之的是新建的豪宅。房产的交易速度非常快,同时也鲜少有信息被公开。此前根据《华润》的报道,大约三分之二的中国有钱人已经或正在考虑通过购买房产移民美国。由于中国人买房热情的激增,EB-5项目今年首次在年末之前关闭了申请。

  美国房价从2006年6月的高峰暴跌35%后,自2012年3月以来已回升26%。中国购屋者对推高房价影响很大一名去年在Arcadia卖了80栋房子的经纪人说,她的买主约有九成来自中国,有四分之三以上付现金,至少有两成屋主不在美国长住,有许多人是为在美国念中学或大学的孩子买房子。对于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来说,Arcadia可以提供教学质量良好的学校以及大型豪宅。

  一年前,当地地产售价就已经达到130万美元,不过Arcadia的房价还在一路飙升。当地居民已习惯了那些写着出售房产获得即付现金的广告。

  然而尽管楼市异常火爆,Arcadia当地人也有他们的担忧。超过20%的新房处于空置状态,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由于语言环境而十分生疏。更为关键的是,许多有关房屋销售的记录十分模糊。今年春季,当地400多名居民曾经和社区警方一起讨论过空置房屋过多所带来的治安问题。由于难以找到房屋实际拥有人,警方也表示难以介入。

  中国投资者所带来的另外一个潜在危险则是资金来源问题。根据Arcadia当地房产部门的记录,曾在2013年末斥资650美元购入当地9000平方英尺的豪宅的成清波在2014年6月已经被正式批捕,罪名是非法集资被批捕。而在2013年9月花费480万美元买入平方英尺豪宅的Jin Liping和Du Jianming夫妇也遇到了麻烦。最为中国最大私人钢结构建造商之一,他们已经遭遇了三起败诉,内容都和未付贷款有关。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