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鹿城要构建“一江一带两中心七板块多极点”

2014年10月24日 10:00:48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上午,鹿城区区长朱崇敏做客“温网议事厅”,就“活力时尚魅力鹿城”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表示鹿城将构建“一江一带两中心七板块多极点”的时尚产业发展新格局,以助推鹿城的“时尚梦”。

  鹿城区区长朱崇敏做客“温网议事厅”。

  鹿城打造时尚城区

  有优势有潜力

  有网友问,鹿城区在打造时尚城区方面,有哪些优势?

  朱崇敏说,鹿城区作为温州的主城区,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鹿城区有基础扎实的轻工产业,如制鞋、眼镜等,都在业内拥有一定参与权和话语权,这为轻工产业的升级创造了极大的市场空间。另外,鹿城还拥有配套成熟的现代商贸业、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四通八达的温商网络等,这些都是鹿城区发展时尚产业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鹿城计划构建“一江一带两中心七板块多极点”的时尚产业发展新格局,串珠成线,形成繁星点点的布局,以助推鹿城的“时尚梦”。

  结合老建筑等

  打造文化休闲“五马街”

  有网友说,长久以来五马街一直都是温州时尚的代名词,但现在感觉五马商圈的品牌“低小散”了,怎样才能变得“高大上”?

  朱崇敏说,鹿城区将以改造提升五马街为核心,将周边的纱帽河、蝉街、府前街等传统商业街和南门商圈、世贸大厦等融入其中,实现资源的高度整合和商圈的扩容提质升级;要实现时尚业态的升级,更好地发挥本地服装、皮鞋、打火机等名牌名品优势,同时通过搭建平台,制造良好的时尚消费氛围;另外,沿五马街为主轴的南北历史街区内,有老庭院60多个,及大量近代以来的老建筑,鹿城在进行整体功能提升的同时,拟将现有的商贸业进行转移退出,引进文化创意产业,结合历史街区改造、旧住宅区改造等,打造有特色的文化休闲商业街。

  延伸阅读

  鹿城时尚消费周开始啦

  温都讯“Smart汽车等你来开”、主题T恤时尚混搭“秀”起来……“IN鹿城—2014鹿城消费时尚周”今天开始了!活动从今天持续到26日,为期3天。

  时尚周期间,从10月24日10点到26日20点,凡在时代广场、银泰百货、开太百货、财富购物中心、苏宁电器、国美电器、一百家电、丽姿华都消费的顾客,除享受到商场的打折和促销优惠外,单笔购物实付满1000元,即可获得抽奖券一张,单张小票限送一张抽奖券。10月26日活动当晚,将抽取一名幸运消费者,将Smart开回家。同时,还将举行时尚消费周主题T恤Fashion(时尚)秀照片展。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商务局承办。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